竞技风暴
常昊神勇令古力留下遗憾 没机会上场有些寂寞难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3:43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古力也许是整个中韩擂台赛期间最清闲的人了,作为中方主将,他始终没能得到上场的机会,坐看副帅常昊以四连胜结束了比赛,这也让这位求战欲望强烈的23岁的中国等级分第一人多少有些“寂寞难耐”,难怪古力在赛后会大呼“遗憾”。

  不过在罗洗河、常昊等队友奋战在第一线时,古力却也没闲着,每天他几乎都是第一个来到研究室里,一坐就是一个下午,直到比赛见出分晓才离去。当罗洗河痛失好局走出
对局室时,古力第一个走上去安慰“小猪”,而当常昊战胜李昌镐,完成最后一击时,又是古力第一个表示了祝贺。

  “有古力在后面坐镇,这让我压力小了很多。”常昊认为,尽管古力没有出场,但在

中国队的获胜过程中,古力仍然有不小的功劳。对此,古力倒是非常谦虚:“我和常昊哥哥是中国队中两个免选的棋手,不管怎样总得发挥一下作用吧。不过常昊哥哥的作用发挥得太大了,这一方面是他的实力,你们看他在实战中下的棋跟我们研究室里研究出来的几乎一样,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事了。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他那种坚韧不拔的意志力,结果一下子把剩下的棋都赢了。下次我得考虑提前一点出场。”

  古力坦言,他坐在研究室一点也不轻松,因为棋局的进程直接影响着他的心情,尤其是常昊赢安祚永和曹薰铉的两局棋。“这两盘下得都很紧,对老曹的那盘我一度都做好第二天出场的准备了……”

  尽管不像队友罗洗河和常昊那样拥有世界冠军的头衔,但实力超群的古力仍然被马晓春安排在了主将的位置上。“这是大家对我的期望值太高了,其实国内棋手的水平都差不多,无论小豹辈周睿羊陈耀烨、与我同辈的几个人,还是常昊、王磊等比我年龄大的棋手实力都很强。可能我惟一的优势就是比较有自信吧。”古力同时表示,常昊的状态如此之好,意味着中国围棋的厚度增强了,也意味着自己将面对更大的挑战,“我期望跟每一个高手下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