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遗憾未能上场已获胜利 常昊笑称他是坚强后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13:3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对这场胜利还稍有不满的恐怕只有古力,因为作为主将他还没能上场。

  刚才在路上,他和常昊互搭着肩说个不停,真像一对兄弟。这会说起话来他也是一口一个“常昊哥”。他说:“这个比赛我和常昊哥是免选的,原以为总要出点力,可真没想到不用上。当然,在我之前有罗洗河、常昊哥两位世界冠军,我来杭州的心情就特别轻松。看了常昊哥的四盘棋,只觉得他一有实力,二有坚韧不拔的精神。不过,下次得给我一次先
上的机会。”听古力如此说,常昊也打起趣来:“我一想后边有古力,就知道没问题了。”

  古力现在是国内棋坛第一人,于是就有人问他是否特想和常昊在比赛中见。对这问题,古力似乎觉得挺为难,呵呵笑着说:“大家对我的期望太高了。你看龙辈的常昊哥、周鹤洋,比我小的虎辈陈耀烨,还有好几位,其实现在大家水平都差不多。如果与这些人下,我唯一能称为优势的也许就是我有信心。我愿意和他们中的任何一位下,还无论是中国棋手还是韩国棋手。”

  当主将,古力是第一次,压力恐怕也是第一次。虽然这几天他在研究室里看似很轻松,可昨天他还是无意间透出内心的悸动:“到了常昊哥上场,我心里是真紧张,他一旦输了我一人担子太重了。等曹老师那盘,我是真的已经作好了上场的准备。”

  “唯一遗憾的就是没能上场。”古力最后还是呵呵笑。

  本报记者 卢俊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