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建功古力杭州之行成旅游 期待与所有高手交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8:36 东方体育日报

  3月份古力的赛程排得满满的,来杭州之前他刚刚在成都参加完西南王匆匆赶来,所以不少人对起用他作为主将有些担心,没想到他的师兄常昊的出色发挥让这一切成为了多余。昨天,吃饱歇足的小帅哥特地换了身黑色西服代表中国队领取奖金支票,站在奖台上意气风发:“这趟我简直就是专门来杭州旅游的!”

  出工不出力的古力走下领奖台后和常昊说说笑笑,一口一个“常昊哥哥”。从领奖
地到新闻发布会现场几百米的路上,古力和常昊一起并肩快步而行,还不时揽着常昊的肩膀。接受采访时他一开口就笑道:“我跟常昊哥哥这次都是免选的,因为免选我们都想发挥点作用,但没想到常昊哥哥拿下四连胜,这里面确实有运气的地方,但也要靠一定的实力,还有常昊哥哥确实坚忍不拔。另外这次是在杭州中国队主场作战,运气也比较好。”聪明的他自然不忘将杭州赞美一番:“我04年在这里拿了NEC杯,05年阿含·桐山杯夺冠也在这里,这里也是我的福地,但这次我完全是来旅游的了,希望下次两位大哥先休息,给我一个上场的机会。”

  古力近年来国际大赛的成绩也是稳步上升,目前在

LG杯决赛中以2比0的绝对优势领先,非常有望在下月拿到自己第一个世界冠军,由于他几乎已经“统一”了国内大赛的所有头衔,等级分长期高居第一,有国手称:“古力如果拿到世界冠军,将是中国围棋界毫无疑问的领军人物!”但是坐在慢慢焕发出“第二春”的常昊身边,有记者就问到古力是不是想在国内大赛中和常昊一决江湖,古力听了大笑起来:“这个问题可有点难,不知道怎么回答才好!现在大家对我的期待值太高,其实整个中国棋界,尤其是前十几名,大家水平差不多。年轻的如陈耀烨等已经非常出色,龙一辈的常昊哥哥、罗洗河、周鹤洋还有王磊他们都很厉害。我跟他们下,棋手惟一比较好的就是信心比较足。我期待着和所有高手交手,不论是中国的,还是韩国的高手。”

  这几天,古力经常跑到记者席上占着电脑玩

麻将游戏,就此询问古力又惹来一阵笑声:“其实常昊哥哥上场第一仗还是很紧张的,我也就是在他对金东烨的那场,看到局面实在太爽了,我就玩了些游戏。对曹老师那盘我一度都做好上场准备了,当然,曹老师说过希望中国棋手夺冠的,曹老师是个说到做到的君子,我也就安心玩了会游戏!”

  “杭州非常漂亮,比较适合旅游,这次旅游、休息方面是没有任何遗憾了,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下棋!”当然这位赛事繁忙的“第一人”能得到充足的休息也不是坏事,“我把精力都积蓄到后面的比赛中去吧!”是啊,

中韩的巅峰对抗之路,现在只是个开始。(本报记者张晓露杭州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