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 李昌镐的棋风确实有转化 我不会刻意去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4:59 时代商报

  围棋江湖上,流行过一句话:曹李当关,万夫莫开。首届中韩擂台赛之后,这句话恐怕会被改写为“曹李当关,被常昊一脚踹开。”首届中韩围棋擂台赛昨天在杭州落幕,中方副将常昊九段执白以3目半击败韩方主将李昌镐九段,以四连胜为中国赢得了本届擂台赛的最终优胜。继中国棋手在应氏杯、三星杯、LG杯夺冠后,中国棋手再次在中韩对抗中胜出,恐韩已经彻底成为历史。

  赛后,常昊九段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记者:你觉得本局下得如何?

  常昊:我觉得李昌镐在布局阶段下坏了,他的实力还是非常强,但前面损得太多了。布局一开始就很复杂,以前都没有下过。

  记者:你的感觉如何呢?

  常昊:取得四连胜我感觉非常高兴。今天(24日)早晨,我去了饭店附近的岳王庙,看到四个字“精忠报国”,我非常高兴能为国家获得荣誉,希望将来还有机会为国家效力。

  记者:李昌镐接受采访的时候,认为自己的棋风有所改变,你觉得呢?

  常昊:从李昌镐近期的几盘棋来看,我觉得李昌镐确实有一些转变,但是完全转变是不可能的。

  记者:你自己的棋风呢?

  常昊:我觉得我不可能去刻意地追求棋风的改变,可能是无意识的。但是我在棋形和攻杀上还是有很多问题。比如对曹薰铉老师的对局,短短的几招,我差点把棋输了出去。

  记者:这次比赛的胜利对你是否有特殊意义?

  常昊:是的。首先,对我自己是一个突破,决赛中我从来没有赢过曹薰铉和李昌镐;其次,从去年应氏杯获得冠军到现在,曾经有一度我的状态很不好,但是从今年开春以来,我在很多比赛中获得了胜利,胜率也比较高,我觉得现在状态很不错。

  记者 杨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