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汝南:常昊完美终结李昌镐 擂台给了他发挥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9: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4日,首届“江原大世界杯”中韩围棋擂台赛以常昊终结李昌镐圆满结束。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今天下午刚刚从长沙赶回杭州,当他风尘仆仆来到赛场时已经临近下午5点,棋局也进行到了官子阶段。王老马上请古力把前面的进程摆了一遍,这盘棋常昊一直保持优势,最终以3目半的优势拿下李昌镐,中国队夺冠。

  王汝南赞扬了常昊:“常昊在前三盘都赢的基础上,这盘棋更加发挥,可以说完胜了李昌镐。前一段常昊在农心杯上发挥不佳,这次中韩围棋擂台赛常昊取得4连胜,他的状态不但恢复,而且自信心也增强了。本次中韩擂台赛给了常昊一个发挥的舞台。相对来说李昌镐的状态并不在颠峰。”

  近期,

日本队先在农心杯上压过
中韩
夺得冠军,随后中国又在本次中韩之间的大战中挑落韩国,对此王汝南出言谨慎:“只能说中日都有抬头的趋势,并不能说韩国落后。”

  王老赴长沙是处理新赛季围甲赞助的事情,对此王汝南表示:“目前事情还没有最终确定,一切落实后我们会对大家有个交代。”

  (徐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