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完美主义者许昱华完美开局 刘菁:她的性格很温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3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贾知若报道 北京时间3月23日晚,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进行的女子国际象棋世锦赛冠军决赛首盘慢棋较量中,中国棋手许昱华执黑采用法兰西防御经过65回合激战,力克俄罗斯棋手加里亚莫娃,先下一城。

  北京时间昨晚10点半左右,记者如约给刘菁八段打去电话,刚从国际棋联官方网站上得到消息的刘菁很轻松,“棋的具体内容你可别问我,我的国际象棋棋力,就相当于围棋
的业余二三段,呵呵。”他说,一场似乎与棋局无关的采访于是拉开帷幕。

  记者:将来,现在许昱华肚子里的小宝贝,会选择下国际

象棋还是围棋?

  刘菁:这个,随缘吧。也许都会让他(她)学一下,如果没兴趣就算了。我们不打算强求他一定要做职业棋手。

  作为职业棋手,你眼中的许昱华是怎样的?

  她是个完美主义者,任何事情都力求做到最好,下棋的时候拼劲很足。所以,下了那么多年棋,我是真心希望她能拿到这个冠军,不然,我都替她不甘心。(笑)

  作为丈夫,你眼中的妻子又是什么样的?

  她很单纯,当然也极聪明。她身上没有什么不良习惯,我现在还经常想:我以前对于妻子的想象,原本就是这样的。

  当初谈恋爱时,她最吸引你的是哪一点?顺便问一句,应该是你先追求的她吧?

  这可搞不清,反正当时很自然就走到了一起,呵呵。说起来,她最吸引我的应该是性格吧?很温柔。

  你们同是中国棋坛的著名棋手,不过说起近几年的成绩,你似乎比你妻子要差一点……这方面可有心理落差?

  不是“差一点”,而是差多了。我是想拿冠军,但总是拿不到,以后也会尽力。至于心理落差,真的没有,反正都是我们家的人,她成绩越好我当然越高兴!

  这次许昱华有孕在身的情况下出征,你做了哪些准备工作?

  说来惭愧,只是临行前,请她的教练余少腾、李文良等人吃了顿饭,就全部并给他们了。不过还好,加上田红卫她们,前方的事基本上用不着我操心,在这里,我再次向几位好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

  北京时间24日晚,许昱华将执白先行再战加里亚莫娃。按照赛程规定,冠亚军决赛将赛四盘慢棋,先得2.5分者为胜。本届世锦赛的冠军奖金为6万美元,亚军为3万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