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连胜心情好气势也好 后半盘要靠体力我也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3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魏柯嘉杭州报道 由于打劫太多,手数太多,由韩国人带来的对局两面鼓棋子竟然告罄,小裁判不得不两次从研究室拿了单面鼓的黑白棋子临时救急。盘后连常昊也惊呼:“(棋子用完)这比较少见。”昨天在首届“江原大世界”杯中韩围棋擂台赛第9局比赛中,常昊与曹薰铉大战363合后才分出胜负,最后以5目半之优完成三连胜,并获得500万韩元(970韩元约合1美元)的奖金。韩国主将李昌镐今日登台挑战常昊,倘若扳回一局,明天还将面临中方主帅古力的最后挑战。

  轻取金东烨

  在22日第八局比赛中,由擂主常昊接受韩国49岁老将金东烨的挑战,由于实力有所差距,常昊得来全不费工夫。这样中方凭借常昊的两连胜,将总比分扳成4比4。

  金九段穿着运动衫,登耐克鞋,刚进来时不知者还以为他是看棋的。执黑的金东烨布下三连星,可随后又抢实地,思路并不连贯。特地从北京赶来的中国棋院王汝南院长连连摇头:“布局他很业余。”那边双方已然开局,这边古力还在玩游戏,常昊妻子张璇急着招呼:“古力快来摆棋。”

  占据上风的常昊随后行棋也欠紧凑,左下打劫给了黑棋一定转机。盘后常昊的注解是:“没来太猛的,保存实力,为了后面一盘。”不过金东烨路数怪异,明显力有不逮。在右上的主战场激战正酣时,他却另投他场——在左边打吃一子,这129手也是他赛盘颇为后悔的败招。此后就成了常昊的表演,至206手对手中盘认输。

  棋下至中盘,古力见大局已定又去一旁上网玩“

麻将”,而观战的曹薰铉也是早早退场。倒是马晓春和王汝南将棋局全部看完,临走前马九段丢下一句:“赢了正常,输了那是倒大霉了。实力相差太悬殊了。”

  一直显得心事重重的常昊赛后也是轻松多了,他还就记者的提问(杭州女孩都很水灵,有何想法)开起了玩笑:“到了杭州我才知道结婚太早。”

  劫杀曹薰铉

  23日第九局比赛,跟开赛时间下午两点还差离5分钟,曹薰铉已经到了,不着急落座的他先凭窗远眺西湖美景色,神情放松。夫人张璇因赛事提前昨天回京,只留右手套了个橘色幸运圈的常昊单身前来守擂。旁人看到古力在记者电脑上看新闻,问他还像前日玩麻将游戏否,古力连连摇头:“今天不能打了,这么重要的棋,开玩笑嘛。”

  拿到白棋的曹九段第4手就积极挂角,这是老曹惯用的布局,他还不忘哼两段小曲为自己助兴。第一个劫很开在右上开打,当被白棋抢到48手拆逼后,研究室里“对练”的马晓春和古力一致判定:“黑不主动了,但也不被动。”

  53岁的曹薰铉依旧那么喜好力战,在黑棋掏去左上角后,白棋连发强手攻击上边黑龙。在黑龙逶迤而去后,老曹又极尽搅局之能事,在中央黑空中下出一个危及黑龙死活的劫争,此时局势竟然是白棋稍好之势。

  经过转换后,战火又燃到左边。没想老曹打劫打出了瘾,第248手竟然一路再次开劫。这把古力给乐得,和一起摆棋的毛佳君MM说:“机会又来了。”他们把那时老曹一连串的漏招叫“勺篮”。

  那个劫争曹九段明显劫材不够,被白棋“打爆”的老曹之后只是勉强支撑,至收完单官后,一盘快棋已然用了4个多小时。古力那时候乐观并且保守地估计:“常昊赢1目半。”老同志的顽强终于抵挡不住“勺子”的致命,曹薰铉赛后苦笑着夸常昊:“赢棋了,当然表现好了。”

  常昊回顾棋局也是一身冷汗:“这盘棋很混乱,打了很多劫,很多转换我都没法判断好坏。中间我一度已经绝望,是曹老师失误了,我很侥幸。”

  常昊曾在

中日擂台赛上有过5连胜和6连胜的经历,这位擂台赛英雄也自觉三月份棋运不错。“连赢心情好,气势也好。”不过连斗三天,今天还有石佛等着他,身体一直很棒的常昊也连呼:“后半盘要靠体力的,我也累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