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冠名起戏剧性变化 神秘湖南企业有望半路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种种迹象表明:一家在国内知名的湖南企业,将有望冠名2006年全国围棋联赛。

  3月22日下午,记者从中国棋院围棋部了解到:由于红塔集团迟迟未能与围甲“牵手”,一家来自湖南的国内大型知名企业已经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也在3月23日傍晚飞抵长沙,与这家企业就有关细节进行磋商。”这位围棋部官员透露说。

  与红塔合作“水中望月”

  实际上,早在本月上旬于成都举行的西南王围棋比赛时,就曾传出“2006围甲联赛将有望由红塔集团下属的‘玉溪’冠名”。

  随着赞助2005全国围甲联赛的澳特来退出,面临“裸奔”可能的围甲也成为中国围棋部各位官员议事日程中的头等大事。身为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成都五牛围棋俱乐部董事长的龚锦华也一直在为此事奔走。他对于围甲没有冠名非常不理解,“围棋这项高雅运动,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这样好的运动怎么没有人冠名?一个

乒乓球运动员转会费都超过500万元,而围甲总冠名居然没有着落。这是我们围棋人的耻辱,我们不能让这种事发生。”今年二月底,龚锦华曾专程赴京,与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密谈。龚锦华当时就许诺,帮助围甲联赛落实冠名。之后,龚锦华想到了红塔集团。“我就是给红塔集团和围棋协会当了一回红娘,”龚锦华谈到这次义举显得非常轻松,“关键还是红塔集团领导的高瞻远瞩,他们看中了中国围棋这个巨大市场。”而在跟红塔集团达成初步意向之后,王汝南曾专程从北京赶到成都,参加玉溪杯西南王赛开幕式。然而,此次王汝南的重点是会见红塔集团总裁柳万东。开幕式结束后,王汝南和柳万东密谈,双方很快就达成框架性协议。柳万东非常看重围棋这块市场,因为围棋市场有很大的潜力。两位当家人很快就确定合作意向,红塔集团将斥资500万,以“玉溪”冠名2006围甲联赛。

  就在两位当家人达成初步协议后,不知中间出现了什么样的变故,迟至今日,2006围甲冠名玉溪仍然只是“水中望月”……

  湖南企业稳步联姻围棋

  事实上,国内企业中有意冠名围甲的并不少,而且中国棋院也一直与这些企业保持着密切的联系。3月22日下午,记者从中国棋院围棋部获悉:来自湖南的一家神秘企业将可能出资冠名2006年全国围棋甲级联赛。

  据中国棋院围棋部一位官员透露:由于此前云南和四川的几家企业相继婉拒冠名今年的围甲联赛后,目前已经有一家来自湖南的知名企业有意冠名。“之前我们已经与这家企业进行了磋商,双方都有意就今年的联赛进行合作。”

  随后,记者在3月22日傍晚联系到了这家有意冠名围甲的、大本营在长沙的神秘企业。该企业一位负责人向记者透露:“集团冠名今年围甲确实是有这件事。最早的时候是因为湖南棋手罗洗河夺得了三星杯围棋锦标赛的世界冠军,当时在长沙和国内掀起了一股围棋热。而且去年第五届

春兰杯决赛在长沙进行,也使得围棋火爆长沙。考虑到围棋又是一项智力性的体育比赛,所以集团负责人提出让我们关注围棋。”这位负责人透露,“实际上,在确定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后,我们集团就开始密切关注体育项目,包括围棋和其他体育项目,都在我们密切关注的范围之内。像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我们就与国内乃至全世界都非常有名的田径选手进行了合作。不过由于事出有因,不到最后时刻,现在还不能透露我们集团的名字。”

  据悉,这家神秘企业将可能出资500万元人民币冠名,而一旦冠名今年的围甲成功,围甲联赛组委会还将有可能安排一场围甲联赛在长沙进行。目前,湖南暂时还没有围甲俱乐部,但世界冠军罗洗河以及其他几名围棋国手像黄奕中等湖南籍棋手都在征战围甲联赛,“我们希望到时候能够在长沙看到有湖南棋手参加的比赛。”这位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中国棋院围棋部的一位官员还向记者透露,身为中国棋院院长的王汝南,在今天3月23日傍晚飞抵长沙,就合作一事与这家神秘的湖南企业进行面谈。(湘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