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围棋擂台常昊轻取两连胜 双方重回起跑线(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6: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3月22日,首届江原大世界杯中韩围棋大战在杭州结束第8局的激烈对抗,中国棋手常昊九段今天坐擂迎接韩国金东烨九段的挑战,执白206手中盘获胜,取得了二连胜。经过8局比赛后,中韩各剩下两名棋手,双方重新回到起跑线。

  金东烨九段今年已经49岁,2000年以后已经基本退出一线,去年在韩国预选赛中出线纯属意外。他是韩国阵容中相对较弱的一环,没有提前上阵而倒数第3个出场,其实也是韩国的权宜之计,不敢委以重任。早上晚上都起不到作用,只能用在中间过渡一下。今天他终于上场了,与常昊交手明显感觉两人不在一个层次。这盘棋的过程虽稍有波折,不可否认常昊赢得是比较轻松的。

  金东烨的棋风以厚实为最大特点,喜欢乱斗。这两点中,厚实今天没有表现出来,乱战基本得到发挥。在序盘阶段,金东烨狂抢实地,结果把自己抢得相当薄,没有坚持自己的棋,导致序盘起即已经落后。

  在中盘战过程中,常昊的行棋也不够紧凑,这也是中盘战后半段形势一度混乱的原因。常昊的问题是没有及时对中央黑龙进行攻击,给了对手喘息的机会。金东烨既然能够赢年轻棋手在

预选赛中出线,当然也是有一定的实力。在左下角的战斗中,金东烨机敏地做出一个劫争,利用这个劫搅乱了局面。

  左下打劫的过程中,金东烨出动了左边残子,成功地把左上白棋拉下水。渐渐地,盘上出现了翻盘的气氛。黑129手是本局的败着,当时的焦点在右上角,金东烨却把这手棋落在了左边。常昊得到机会,简单掏掉黑棋的右上角,胜负瞬间确定。

  右上白棋成活后,胜负已经不可能逆转。金东烨顽强地坚持至206手,执黑盘面还少1目,只得投子认输。

  常昊连胜安祚永和金东烨,取得了二连胜,在最后时刻扭转了中韩争霸的大势。本次比赛8局过后,中国还有常昊、古力两人,韩国则剩下李昌镐、曹薰铉两人。

中国队现在已经度过了最困难的阶段,虽然韩国有李昌镐押阵,我们也并非没有夺冠的希望。

  明天常昊将继续坐摆,向三连胜奖冲击。李昌镐从来没有在擂台赛中提前出场的先例,估计明天韩国将派曹薰铉九段上阵。

  新浪网明天将从14点起直播中韩围棋大战第9局,欢迎广大棋友届时前来观战。(夏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