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省体育局为棋后亮起绿灯 诸宸泪洒“放行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5:0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晓露杭州报道

  昨天下午,浙江省体育局正式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浙江棋手诸宸转会卡塔尔国际象棋协会一事表态,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表示支持诸宸作出自己的选择,“诸宸转会事件”就此以圆满的方式解决。

  转会事件经媒体披露之后引起巨大反响,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开场伊始,省体育局新闻发言人张敏就提到“本来是一个正常的过程,一是名人,二是‘美女棋后’,引起社会各方面多角度进行报道,超出我们的预料,诸宸本人的‘明星效应’也急速上升。”诸宸的人事关系和职业注册一直在浙江,浙江方面是否对这一转会“放行”,曾引起种种议论,为此当事双方都曾感受到巨大的压力。但是当诸宸回到中国,和浙江省相关方面的领导进行沟通之后,得到了充分的理解,双方迅速拉近了距离。3月20日下午,正在上海陪同母亲治病的诸宸坐火车赶至杭州,在省队教练王家权的陪同下与李云林局长见面,李云林在仔细询问了诸宸生活上的一些现实困难之后表示了充分的理解,而诸宸则充分表示了对浙江省体育系统多年来培养和支持自己的真诚感谢,而这时,诸宸的转会之路其实已经铺平。

  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是在浙江省2005年度十佳运动员评选揭晓仪式之后特意举行的,诸宸还受邀为奥运名将孟关良颁奖。

  “2004年全国团体赛在山东济南进行,当时诸宸怀孕在身,又因为饮食问题拉肚子,还不敢吃药,但是为了浙江的利益她坚持比赛,帮助浙江队最终获得冠军,这位‘梦之队的末代皇后’也为该赛事画上了漂亮的句号。2005年首届

象棋联赛在霞浦举行的时候,诸宸为了参赛,动员了全家到霞浦给她带孩子,这些都足以体现她对省队的感情、对事业的热爱和追求……”张敏在代表体育局的发言中表示,“2000年跨国婚姻,决定了诸宸迟早会作出去留的选择,六年来他们夫妻分多合少这是不争的事实。一旦作出了选择,她也承受了巨大的痛苦和压力。我们从来没有所谓不同意,不是不同意,而是舍不得。我们充分肯定和感谢诸宸作出的贡献,充分理解诸宸夫妻分居两地,权衡再三,决定尊重诸宸作出的选择,其中自然也包括她的代表参赛资格!希望媒体朋友也给予积极的支持,多一分关怀,给她柔弱的肩膀减一分压力,让她投入新的里程。”

  尽管新闻发言人的讲话已经非常感人和充分,在和诸宸坦诚交流之后的李云林还是很明确地补充了自己的感触:“我第一要感谢诸宸,她是个有爱心、有事业心、有孝心的美女棋手,让她转会,就像闺女要出嫁一样。她是浙江体育的有功之臣,结婚六年了才提出这样的申请,我们有什么不放心的呢?我们完全相信她会处理好各方面的事,我们也会成为她坚强后盾,有困难坚决支持她!”

  值得一提的是,在确认体育局放行之后,诸宸表示:“万一我在外面感觉不好,还是要回来的。”张敏在昨天的发言中当场回复:“浙江永远是你的家。”而李云林也笑着指出:“即使她身在卡塔尔,那也是‘纯中国制造’,相信她首先是为宣传中国文化作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