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擂台赛花絮:罗洗河是玩输的 金东烨忘了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1日,中韩围棋擂台赛第二阶段第二场比赛在杭州落子,中国副将常昊九段执黑中盘战胜韩国擂主安祚永九段。常昊九段成功地终结了安祚永九段的三连胜,此局极可能成为本届擂台赛形势的新转折点。第二阶段比赛移师杭州以来,中方取得了第一场胜利。

  古力:罗洗河昨天是玩输的

  今天古力早早就来到了研究室,比赛刚开始,古力与大家闲聊,提到昨天罗洗河输得棋。古力透露,罗洗河其实早就看到看到了一路跳下,为了试试安祚永会不会这个手筋,所以故意放着这个六目的官子不收,去收了一个五目的官子。结果罗洗河看到了手筋,却没有看清楚以后的变化,最终半目告负。

  过了一会儿,罗洗河来到赛场,大家就此事与罗洗河求证,罗洗河点头称是。昨天的棋输了,罗洗河痛苦得没有复盘也没有接受什么采访,而今天看起来伤口已愈,心情也已不那么惨淡。罗洗河开玩笑说,自己是好心,把硬骨头们留给队友,想看看古力和常昊的水平如何。

  因为“小猪”昨天的失误,安祚永九段成功取得三连胜,根据规则,将得到五百万韩元的三连胜奖金。张璇在边上打趣“小猪”,说小猪在开幕式采访里喊着要给主办方省钱,实际上是帮着主办方花钱呢。

  华以刚的预言与世上最精准的预言

  3月19日晚上的第二阶段开幕式晚宴上,华以刚代表

中国队致辞。华以刚开玩笑说,第一阶段的比赛都在韩国举行,二月份的江原道冰天雪地,所以第一阶段比赛执白必胜,而第二阶段的比赛在春意盎然的杭州举行,到处都是绿意袭人,本阶段比赛没准是执黑必胜呢。

  结果两盘棋战罢,首盘是昨天极戏剧性的安祚永执黑逆转半目胜罗洗河,次盘又是今天

  常昊执黑中盘胜安祚永,果然是执黑必胜。

  华以刚的预言截至目前是很准的,但是究竟准不准还得看后几盘结果。而今天比赛最牛的预言不是华以刚而是一个记者创造的。今天下午比赛开始前十分钟,一个北京过来的记者高声预言,本盘常昊183手胜。大家都觉得不过是无稽之谈罢了。结果比赛结束一看手数,果然是183手。胜负预测正确概率不过是二分之一,居然连手数都预测得如此准备,真当让人佩服。

  金东烨把对手忘了。

  比赛已经进行了两天,金东烨九段一直在研究室摆棋,很沉默,除了坐着摆棋,很少站起来做其他的事情。

  开幕式上,韩国棋院事务长河勋熙采访穿着传统韩服参加晚宴的金东烨九段,问金东烨九段在

预选赛中战胜了哪几位棋手取得了出场权。金东烨九段呆了一会儿,极其轻微的回答道:“忘了。”把不久前比赛中遇到的对手忘了,金东烨九段真是一个让人感觉神奇的人。(罗小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