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珊-波尔加:世锦赛看好许昱华 想与谢军再比高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7: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女子国际象棋世锦赛目前正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进行的如火如荼。中国女将许昱华已经成功杀入四强。昨天,笔者与前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苏珊-波尔加取得了联系,请她谈了谈对本次世锦赛的展望,以及对淘汰赛制的看法。苏珊还表示她非常希望能够与谢军再较高低。下面是访谈内容。

  新浪体育:您认为谁最有可能获得本次世锦赛冠军?

  大波尔加:我赛前曾表示最看好科内鲁和许昱华。因为科内鲁近来进步非常快。而许昱华曾经两次获得世界杯冠军,对淘汰赛非常适应。我觉得科斯坚纽克实力也很强,但我赛前并不看好她。因为并不是任何人都能轻松赢得这个比赛的,所有参赛棋手都跃跃欲试争取胜利,这将是意志与自信心的较量。我认为许昱华这方面的经验会对她大有帮助。

  新浪体育:您如何评价淘汰赛制?你喜欢这种赛制吗?

  大波尔加:我喜欢淘汰赛制,淘汰赛制紧张刺激。但是淘汰赛不应作为世界冠军赛的赛制。通过这种赛制来决出世界冠军实在是太糟糕了。而且,如果还要通过快棋和超快棋决出胜者则更糟。因为这里会有太多的运气成分。国际棋联已经更改了男子世界冠军赛的赛制,现在是更改女子世界冠军赛赛制的时候了。

  这次世锦赛,世界上等级分最高的三位女棋手(小波尔加、谢军和我)都没有参加。我想如果赛制和条件改进一些,情况就会大有不同。目前女子世锦赛的奖金数额太低了。在

网球大满贯赛事中,女球员和男球员可以获得相同数额的奖金,为什么国际
象棋
不能呢?至少奖金数应当和男子比赛更接近一些,现在实在是太少了。

  新浪体育:您会考虑参加淘汰赛制的女子世界冠军赛吗?

  大波尔加:如果是目前这种赛制,我不会参加!如果赛制更合理的话,我会的。我主要考虑两个因素:更合理的赛制和更高的奖金数额。

  我很想再次与谢军比赛,即使是表演赛也可以。我们的较量一定可以推广

国际象棋运动,促进中美之间的友谊。我特别佩服她为中国国际象棋所做的一切,她是一个真正的中国国际象棋大使!

  2004年,我们曾在西班牙马洛卡相遇,她是一个非常好的人。我们都已做了妈妈,当时还曾开玩笑说,我们身上还有很多东西值得年轻一代棋手学习。在那次奥赛中,我和谢军是表现最好的两名棋手。

  新浪体育:您如何评价中国棋手?

  大波尔加:参加世锦赛的中国棋手都很有才华,且训练有素。赵雪非常年轻,在这些棋手中名气更大一些。不过我认为,赵雪要想再上一个台阶,必须要弥补目前对局中的弱点。我认为她有能力做到。她只是需要再多努力一点。

  我也很喜欢诸宸,她现在做了妈妈,很难全心投入地下棋了。我认为在不久的将来中国会出现更多女子世界冠军。中国棋协和中国政府对中国国际象棋给予了强大的支持。(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