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黑马塞芭格:很高兴获得法国历史最佳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年在埃利斯塔世锦赛第二轮,17岁的法国姑娘以0比2输给了前世界冠军齐布尔达尼泽后,禁不住当场掩面哭泣。而两年后,这位法国姑娘卷土重来,令人吃惊地在第二轮和第三轮连续战胜头号种子印度棋手科内鲁和前世界亚军中国名将秦侃滢,堪称本次比赛最大的一匹黑马!昨天,心情不错的塞芭格接受了赛会的采访,谈了她对比赛的感受和自己未来的打算。下面是访谈节选。

  问:你喜欢叶卡捷琳堡吗?你对本次世锦赛赛会组织印象如何?

  答:我非常喜欢这里。我的朋友卡琳娜就住在这里。本次比赛的组织也非常好。

  问:评价一下你的对手吧。

  答:我的对手实力都很强。第一轮我遇到了经验丰富的俄罗斯棋手扎雅茨。第二轮碰上了头号种子科内鲁。第三轮是中国棋手秦侃滢。

  问:谈谈你自己好吗?什么时候开始学棋的?谁是你的教练?取得过哪些成绩?

  答:我6岁时妈妈教会我下棋。我目前在巴黎训练和居住,代表“Evry”俱乐部参加比赛。我有两个教练,一个是阿米尔-巴格利,一个是安德雷-施切卡切夫。我曾经获得欧洲12岁组、14岁组和16岁组冠军。我已经获得了学士学位。九月份我还会继续学业。

  问:众所周知,很多欧洲棋手都会学习俄语。你会不会象佩茨一样学俄语?

  答:会的。我知道在国际

象棋界学习俄语非常重要。我会去学的。我想我的朋友卡琳娜可以帮我。

  问:您怎么评价斯科里普琴科?她是多次的法国冠军得主。

  答:我觉得她一个很好的竞争对手,她的实力更强一些。我希望能达到她的水平。

  问:你会参加今年的奥赛吗?

  答:很遗憾,我没有入选。欧锦赛之前,我一直在忙于学业,因此战绩并不好。所以没能入选。

  问:你在这次世锦赛表现上佳,法国棋协会不会改变决定呢?

  答:我想不会吧。一切都已经定了。

  问:你认为你在本次世锦赛的成绩怎么样?

  答:我很高兴击败了实力很强的对手。我的成绩是法国棋手在女子世锦赛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问:你是第一次来俄罗斯吗?

  答:不。两年前我参加过俄航杯公开赛,还参加过埃利斯塔世锦赛。

  问:你经常用计算机来备战吗?

  答:计算机在

国际象棋中是必不可少的。我常用“Fritz 9”软件。不过我不主张在对局中使用计算机。因为那会使招法一目了然,失去乐趣。

  问:除了下棋,你还有别的爱好吗?

  答:我喜欢看书,听法国音乐。

  问:将来有什么计划?

  答:我还会参加几个公开赛和欧洲女子个人锦标赛。我现在才19岁,还有很多目标等待实现。(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