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擂台赛第6局观战记:安祚永“意外妙手”终结罗洗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7: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0日,时隔1个多月,首届中韩围棋擂台赛从韩国江原道转战中国杭州,罗洗河向取得二连胜的安祚永发起挑战。这盘棋罗洗河在最后关头漏看了对方官子的妙手,将一盘必胜棋拱手让出。这令人不禁想起2002年的三星杯八强战上,罗洗河面对曹薰铉在胜定的情况下,一个随手大勺子上演“捉放曹”的一幕。

  今天的比赛在下午14:00准时打响,罗洗河猜先猜到白棋。布局阶段白棋行棋舒展,
洗河向大家展示了他自由奔放的棋风。古力、常昊、曹薰铉先后 来到研究室,各自成为中韩研究阵容的主力。白58起双方在左上形成转换,黑棋提了两个子显得异常厚实,右上变成了黑棋的势力范围,常昊 把手掌放到了黑棋的模样里,小声笑道:“一个手掌还绰绰有余。”不过,黑棋固然模样巨大,形势并不见得好,中国观战者非常轻松地看着棋。

  此后战火蔓延至右侧,这里罗洗河闪转腾挪,下得异常漂亮,反观黑棋走得非常笨重,古力表示:“虽然不研究的话说不清黑棋哪里出了问题 ,但感觉黑棋在右面一串的走法都有问题,胜负基本已定。”

  此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罗洗河牢牢掌握着“胜势”,常昊笑称:“白棋要倒贴目的话才是细棋的局面。”韩国方面曹薰铉见此局面早早退场 ,有人戏谑道:“老曹是早早回去准备明天出场了。”

  赛场内外的一切似乎都在证明白棋胜定,只有安祚永还在坚持,局面已经逐渐转向小官子。研究室内常昊也提前退场,众多记者见状纷纷围住 常昊古力进行采访,采访完后,古力依然在现场观战,他自言自语道:“神猪威力不可小看啊。”

  官子已经越收越小了,不可思议的一幕突然出现了!安祚永231手突施冷箭一举刺中罗洗河要害,吃掉了罗洗河的五子,局势竟然瞬间逆转。最 后安祚永继上一局半目胜王檄后再次半目胜,真应了“半目王子”这一外号。赛后罗洗河匆匆离去,安祚永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笑称:“官子阶段的这步妙着自己和罗洗河本来都没有看到,下出之后突然发现了后续手段。”

  不管是安祚永的妙着,还是罗洗河看错了棋出了大勺子。本届擂台赛韩国还剩4人,而中方仅剩常昊古力2人,中方形势已经岌岌可危。

  (其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