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名人循环圈高尾绅路独秀 CSK杯首度告别冲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1:01 体坛周报

  富士通-北邮大学生赛闭幕

  3月18日、19日,2006富士通-北邮大学生赛在北京邮电大学进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东京大学等30多所高校派队参赛,结果,上海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北大获得前三名。目前就读于中央财经大学的梁雅娣二段坐镇男子第一台,获得个人台次第2名。

  名人战循环圈高尾绅路独秀

  3月13日,在第31期名人战循环圈赛中,山下敬吾棋圣执白胜山田规三生八段,摆脱了一盘不胜的尴尬,将循环圈内战绩改写为1胜2负。

  目前名人战循环圈内排名第一的高尾绅路本因坊3连胜;小林觉九段和坂井秀至七段均为2胜1负,并列第二。

  天元战名人对撼本因坊

  3月16日,第32期天元战本战第2轮,张栩名人、王座战胜沟上知亲八段后晋级八强,他将在八强战迎战劲敌高尾绅路本因坊。此前,王立诚九段和羽根直树九段均已进入八强,他们将在八强战中相遇。

  张栩与高尾绅路均与天元头衔缘浅,从未获得过挑战权,此次过早相遇很无奈。目前在位天元是河野临八段。

  王座战首轮高尾绅路过关

  3月16日,第54届王座战本战开赛,在当天进行的两场首轮比赛中,高尾绅路本因坊、井山裕太七段分别战胜坂井秀至七段、三村智保九段,进入第2轮。

  目前在位王座张栩九段自2003年挑战王铭琬王座得手以来,连续两年击退山下敬吾九段的挑战,实现了王座三连霸。

  棋圣战朴永训先拔头筹

  3月17日,第17届“现代汽车杯”韩国棋圣战决赛五番棋开赛,首局比赛中,挑战者安祚永九段执白230手以2目半之差负于卫冕冠军朴永训九段。

  进入2006年后,安祚永状态直线上升,特别是在首届

中韩擂台赛中两连胜后,调子极佳。截至棋圣战开赛,安祚永2006年12胜3负,居韩国第7位;朴永训6胜5负,尚未进入前20名。

  但在棋圣战首局比赛中,安祚永并未出现大的失误,但还是以2目半之差败北,朴永训的功力可见一斑。

  CSK杯告别冲绳

  记者谢锐报道 第5届CSK杯亚洲四强团体赛定于5月1日至3日在日本大分县别府市举行。前四届比赛都在CSK公司总部所在地冲绳那霸举行,本届CSK杯赛首次移师冲绳之外。

  参加CSK杯赛的四支队分别是中国队、

日本队、韩国队和中国台北队,在前四届比赛中,中、日各获得一次冠军,韩国两次夺冠。第一至第四名的奖金额分别为2000万、1000万、600万、400万日元。

  中国队5人一概选拔产生,20名等级分靠前的棋手共分五组进行,小组第一名出线。常昊九段、古力七段、孔杰七段、丁伟八段、谢赫六段等五人成为幸运者。这其中,常昊继首届CSK杯赛后再次入选,期间三届比赛,他没有一次通过预选,也是怪事一桩,此次终于破解怪圈。近期好调的谢赫六段第一次参加CSK杯赛,在首次参加农心杯、

春兰杯均有不俗表现后,谢赫出战CSK杯赛值得期待。

  日本和韩国则是指定棋手参赛,日本5名棋手分别是依田纪基九段、结城聪九段、高尾绅路九段、山下敬吾九段和河野临八段。五人中,山下敬吾、高尾绅路、河野临、依田纪基分别是棋圣、本因坊、天元、小棋圣头衔获得者,结城聪虽无头衔,但他是2005年日本棋圣战挑战者,曾在2003年CSK杯赛中三连胜,为日本队夺冠立下大功。因日本名人、王座两头衔获得者张栩九段将代表中国台北参赛,日本五人组可以视作是日本棋手最强组合。

  韩国派出李昌镐九段、李世石九段、崔哲瀚九段、朴永训九段和高根台四段参赛,五人一概是棋战头衔获得者。韩国最新“四大天王”一概出战,实力当为最强。

  中国台北队的产生办法则稍有点复杂,5人中,在日本的台湾棋手占据四席,台湾棋院占据一席。日前在台湾棋院举行的CSK杯选拔赛中,陈诗渊五段执黑半目胜周俊勋九段,获得出线权。此前,王立诚九段、王铭琬九段和张栩九段三人已入选,第5人将在潘善琪七段、黄翊祖七段等年轻棋手中产生,据悉,年已64岁的林海峰九段本届比赛有意让贤,不再参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