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许昱华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带电饭煲配榨菜慰劳小宝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1:0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田红卫叶卡捷琳堡报道 北京时间3月20日凌晨3时,2006国际象棋女子世界锦标赛八强战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结束,中国棋手中唯一闯进八强的许昱华与上届世锦赛亚军、俄罗斯科娃列夫斯卡娅在两盘慢棋皆握手言和后,进入快赛加赛。加赛首局,许昱华获胜,次局两人一直鏖战92个回合,终于成和,许昱华以2.5比1.5的比分胜出,进入四强,改写了她世锦赛中最好成绩进八强的历史。

  两轮比赛过后,整个中国队的压力全集中在许昱华一人身上,对此,许昱华轻松面对。因有孕在身,她的心态很好,认真对付每一轮,不去想得太多、太远。她的“粮草”准备得很充足,庞大的行李,装满了从国内带来的食品,数量多、品种全。临行前,她还专门买了一个“迷你”电饭煲。晚上必熬一锅粥,配上涪陵榨菜,绝对算得上美味,这样也算上对肚里的小宝宝一点补偿,让许昱华的内疚之心稍得安慰。

  第1局科娃列夫斯卡娅执白开局第一手即极为少见,许昱华在第二步就陷入了长考,经过10分多钟考虑后,她捡起了十几年前下过的一个老布局,成功顶住了对手的先手进攻。这半分给了许昱华自信。因为科娃列夫斯卡娅先非常依赖白棋。

  第2局许昱华执白先行,经验丰富的许昱华始终将局面控制得非常好,没给科瓦列夫斯卡娅留出任何破绽。弈至第39回合,双方三次重复局面不变作和。

  两盘25分钟快棋赛中,首局两人激战55个回合,许昱华获胜;次局至第60个回合时,还是许昱华一车两兵对科氏的一车一兵局面,但许昱华随后连丢两兵,两人在残局中又战30回合,还是和棋。

  另三盘,格鲁吉亚齐布尔达尼泽与立陶宛克米里特也进入快棋加赛,齐氏1比3被淘汰;两名俄罗斯选手加里亚莫娃和马特维耶娃分别击败格鲁吉亚的胡尔西泽和法国黑马塞芭格,率先杀入四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