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大战罗洗河出任“扳头将军” 李昌镐推迟来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3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魏柯嘉杭州报道 从今天开始,第一届“江原大世界”中韩围棋擂台赛将在杭州重燃战火。在第一阶段中韩国站对垒中,中国以2比3稍落下风。目前中方尚余常昊九段、古力七段和罗洗河九段三将,韩国除擂主安祚永九段外,还有李昌镐九段、曹薰铉九段和金东烨九段三人。据悉,今天将由小猪出阵阻击已经二连胜的安祚永。

  征战完西南王的古力,昨天和中国棋院华以刚副院长傍晚时分抵杭,并与先期到达
的常昊和罗洗河会合。哥仨一见面甚是亲热,古力一口一个“常昊大哥”的,而常昊则有时亲昵地拍拍小猪的脑袋或者拉拉他的耳朵,在晚宴的发言舞台上也不避讳。

  韩国棋手除了李昌镐外悉数到齐,据悉石佛将于明日抵达。曹薰铉还是那么威严,年轻人安祚永倒是一扫纹枰前的严肃,显得和蔼可亲。年近50的老将金东烨不苟言笑,穿着一袭黄色袍子的他面色红润,他说“多说话,会泄气”。

  这次常昊携夫人张璇一起来杭,晚饭时两人并肩而坐,有说有笑。杭州对于常昊来说可是意义不凡。1986年常昊9岁7个月时,他正是在杭州入的段位。杭州对于小猪来说一样很值得纪念。“我的第一次全国冠军就是在杭州拿的。不过就这么一次。”罗洗河后半句的补充顿时引来哄堂大笑。

  昨天春光明媚,西湖游人如织,常昊心情十分愉悦。“我感到十分平和,只要不被这暖风吹得太醉,就会下出好棋。”从第一阶段韩国江原大世界的皑皑白雪,到如今西湖的无尽春色,简直是两个天地。中方发言人华以刚副院长直接拿来做比喻:“在韩国时下着大雪,执白的全都赢了,一片白茫茫啊!这次到了杭州,又是春天,希望中国棋手下出好成绩!”据自10岁就生活在北京的常昊说:“那雪是我一辈子见过的最大的雪。”

  这次比赛主办方可谓是颇费心机,欢迎晚宴上邀来新近改了名的美女棋手毛佳君(新名为毛昱衡)做主持,还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在随后请上

中韩6位棋手发言时,还做了个
小游戏
。主持人让古力、常昊和罗洗河背过身去,举起右手做握拳状——一副宣誓的样子。然后让他们各自通过张开或者握紧拳头的姿势回答问题。在问到谁想做中方主将时,常昊先松开了拳头表示“肯定”,古力跟着也松了。在问到谁愿意先上阵时,又是常昊松开了拳头。主持人随后总结道:“常昊是既想当主将又想当第二阶段先锋,而小猪则是既不想当主将也不想冲上前,因为他始终握着拳。”

  53岁的曹薰铉始终是另一道不可多得的风景。虽然问他的问题不多,但他始终宠辱不惊的样子。老曹毕竟年事已高,他已经好久没代表韩国出战了,“这次入选我自己都感到十分吃惊,我觉得有点对不起我的队员。以前是我来扛大梁,现在轮到年轻人了。”

  杭州老曹来过三次,1989年与聂卫平争夺首届应氏杯给他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这次故地重游,曹九段惊诧杭州的变化之大。不过他夸张地表示,他觉得最大区别在于:“当时中国棋手看到他都害怕,现在看到他都高兴。”

  老曹一时谈兴十足,虽然给尽东道主面子,不过却是话里有话:“我这次准备把自己牺牲掉,并且希望中国赢得比赛,但我可能无法操控我的学生……”

  对局从今天下午两点开始,每方各30分钟保留时间,读秒为一分钟一次。这次第二阶段比赛将决出最终优胜一方。冠军方将得到1.5亿韩元的奖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