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象世锦赛八强战 许昱华淘汰上届亚军挺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7: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2006年女子国际象棋世锦赛北京时间20日凌晨结束了八强战的快棋加赛。中国棋手许昱华在25分钟快棋赛中以1胜1和淘汰上届世锦赛亚军俄罗斯棋手科瓦列夫斯卡娅,顺利进入前四名。前世界冠军格鲁吉亚的齐布尔达尼泽则输给了立陶宛好手克米里特,遗憾出局。

  今天的快棋赛共有两对选手参加。在首盘25分钟快棋赛中,许昱华和科瓦列夫斯卡
娅与走成了西西里防御。整盘棋执白先行的许昱华走得细腻而准确,很快抓住对手的运子失误取得多兵优势,并牢牢将优势保持到终局,顺利地先下一城。这盘棋共下了55回合。第二盘换先后,背水一战科瓦列夫斯卡娅拿出了英国式开局。许昱华应对得当,很快反先并再次取得多兵优势。随后一局在手的许昱华主动简化局面进入车兵残局。优势下的许昱华选择了稳妥而简单的下法,最终经过92回合激战牢牢锁定和棋。这样,许昱华以1胜1和将对手淘汰出局。这也是许昱华自01年世锦赛后再次杀入四强!

  另一场快棋加赛中,45岁高龄的老棋后齐布尔达尼泽可能由于体力不济,连输两盘。遗憾地被立陶宛的克米里特淘汰出局。两盘25分钟快棋均不到30回合便呈败势,令人颇感意外。

  至此世锦赛第四轮比赛全部结束,四强已经浮出水面。她们分别是俄罗斯棋手加里亚莫娃和马特维耶娃、中国棋手许昱华以及立陶宛的克米里特。随着老世界冠军齐布尔达尼泽的出局,本次世锦赛必将诞生一位新棋后。

  半决赛首回合慢棋比赛的具体对阵形势如下(前者为执白先行):

  克米里特(立陶宛)——加里亚莫娃(俄罗斯)

  马特维耶娃(俄罗斯)——许昱华(中国)

  马特维耶娃曾多次代表前苏联和俄罗斯出战奥赛,技术扎实经验丰富。她还曾多次访问中国。中国棋手许昱华曾在02年斯洛文尼亚布莱德奥赛上有过交手,当时两人弈成和棋。00年世锦赛第二轮,马特维耶娃曾与棋后谢军在两盘慢棋中打成平手,最终在25分钟快棋赛中1负1和被淘汰出局。克米里特和加里亚莫娃也是老对手,两人多次交战互有胜负。

  半决赛首回合慢棋将于北京时间20日晚六点开始。(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