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杭州天气有利发挥 只希望别被暖风“吹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7: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9日杭州消息,首届中韩围棋擂台赛第二阶段开幕式在杭州香格里拉饭店举行。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院长董银奎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中韩围棋擂台赛在杭州举行,这将进一步推进杭州围棋发展,新杭州棋院大楼在年底建成,希望到时能有更多比赛在杭州举行。韩国江原乐园赞助方代表李旻载先生表示,希望首届中韩围棋擂台赛能圆满举行。

  首届江原乐园杯中韩围棋擂台赛第一阶段比赛于今年二月份在韩国江原道结束,在
第5局比赛中,韩国队的安祚永九段执白251手以半目击败中国队王檄五段,取得了韩国队的第一个连胜。目前,中国队还有古力七段、常昊九段、罗洗河九段三位棋手,韩国队还有擂主安祚永九段,金东烨九段,曹薰铉九段,李昌镐九段四位棋手,韩国队暂时领先。

  开幕式上,中国棋手常昊九段、罗洗河九段参加开幕式并接受了各个媒体记者的采访。

  记者:我想请问一下常昊和罗洗河,最近比赛很多,你们备战情况如何呢?

  常昊:最近比赛比较多,农心,理光杯,CSK杯选拔赛,

春兰杯,中韩联赛冠军对抗等等,对手都非常强,也算是备战吧。我非常高兴在杭州这个漂亮的城市举行比赛。今年第一阶段比赛的时候,在江原乐园举行,我见到了有生以来最大的一场雪,天气有点冷。我觉得“寒”和“韩”同音,所以第一阶段比赛对韩国队有利些。但是现在比赛来到了杭州这个漂亮的城市举行,春暖花开,我希望杭州的春天能给
中国队
带来好运。

  罗洗河:我是进入了中国阵容以后就随时准备好了上场,我是最好希望我不用上场,但是从目前来看,是不太可能了。我会尽力而为。

  记者:我想请问罗洗河九段,因为您的棋风比较特别,很多棋手希望与您对局,您似乎成了众矢之的,您对此如何看待?

  罗洗河:我也觉得压力很大了,因为最近过完春节没有赢过棋,连输四盘,但是棋输了,压力就小了。

  记者:我想请教罗洗河和常昊。现在这个阶段,您认为哪个方面得实力更强一些呢?从总的方面和综合方面。

  常昊:强弱需要通过比赛来检验,弱者通过学习可以变成强的,重要的是大家共同进步吧。

  记者:现在韩国人杀过来了,常昊与罗洗河明天有什么遏制韩国人的办法么?

  罗洗河:还没有什么办法,三连胜主办方需要付出500万韩国币,我们主要是抱着给主办方省钱的想法。

  常昊:今天我也说到了杭州非常漂亮。昨天到杭州心情非常好,我觉得心情非常平和,这个也是对局非常有利的地方,我只希望不被这暖风吹得太“醉”了。

  记者:首先,我欢迎各位棋手在杭州最美的季节到了杭州。我想问一下各位棋手,对杭州印象最深的事情是什么?

  常昊:来杭州比赛很多次了,有输有赢。不过我是在杭州入段的,当时我九岁零八个月,非常高兴,从此踏上了职业棋手的道路。这是杭州最让我难忘的事情吧。

  罗洗河:第一,全国个人赛冠军是在这拿的。第二,中日NEC对抗,就是在这下得,结果0:2输了。第三,杭州还是有特殊意义的地方。

  据悉,首届中韩围棋擂台赛第二阶段比赛首盘将于明天下午14:00在杭州香格里拉饭店进行,将由中国棋手挑战韩国擂主安祚永九段。

  (罗小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