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立陶宛名将克米里特:期待完美对局 考虑中国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很多人都知道维多利亚-克米里特是鼎鼎大名的顶尖高手希洛夫的夫人。这位有着高挑身材和俊美面容的模特级美女除了有着出众的外貌,其战绩也同样引人注目——她曾获得欧锦赛亚军、奥赛获得第一台台次金牌,还曾打入世锦赛八强。在去年的立陶宛男子全国冠军赛上,克米里特曾以5胜6和的不败战绩超越多名男子特级大师,荣获冠军,上演了一场巾帼不让须眉的好戏!今年世锦赛,这位已经做了妈妈的立陶宛美女在第二和第三轮接连淘汰了中国棋手阮露斐和夺冠大热门俄罗斯的科斯坚纽克,显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在赛后的赛会采访中,克米里特谈了她对本次世锦赛的感受,而且还提到有可能来中国参加今年的国际象棋联赛。下面是访谈节选。

  问:维多利亚,你对叶卡捷琳堡和本次世锦赛的印象如何?

  答:很遗憾,我开赛前一天才到赛场,还没时间四处逛逛。这几

天花了不少时间准备棋。不过这几天我所看到的景象给我留下很深印象。关于世锦赛,目前还很难评说,这几天我的比赛一直比较艰苦。

  问:谈谈你的对手吧。

  答:第一轮我碰上了伊朗棋手,两盘棋下得并不轻松。第一盘我在劣势下守和了,第二盘胜出。第二轮我遇到了中国棋手阮露斐,她也是一名很年起很有才华的棋手。两盘慢棋全都和了。快棋加赛中各胜一盘。超快棋我才胜出。

  问:本次世锦赛你的助手是谁?

  答:我教练是立陶宛特级大师拉斯蒂亚尼斯。当然,还有我丈夫(名将希洛夫)电话指导。

  问:你是不是很期待与一些著名的女棋手交战?

  答:我想不是。我已经碰上一些很强的对手了。我还是企盼能下出完美的对局吧。

  问:你的夫君希洛夫是世界顶尖高手。他对你的水平提高有帮助吗?

  答:他肯定会在棋艺方面帮助我。我会向他咨询并讨论对局。我觉得他在很多方面都对我有帮助。而且,他目前正在俄罗斯的Poikovsky参加一个水平很高的比赛(编注:第六届卡尔波夫锦标赛),离我并不远。

  问:你打算和他在那儿见面吗?

  答:我想如果我的世锦赛结束较早,我就去那边找他。但是目前我还没有明确的计划。

  问:你打算参加五月份的都灵奥赛吗?

  答:是的,我会参加。而且希望打第一台。今年,我们立陶宛队挺强的。上次奥赛我们获得第13名是个不小的胜利。这次我们希望能下得更好。世锦赛之后,我会参加在Dagomys举行的全俄团体冠军赛,我将代表圣彼得堡的“FINEK”队出战。

  问:这几天,人人都在谈论12岁的中国小姑娘侯逸凡。你怎么评价她?

  答:很遗憾我没时间关注她的对局。这个小姑娘非常有天分。不过这几年,如果出现12岁的男子特级大师也不是稀罕事。很多年轻棋手都下得非常好。

  问:你们立陶宛的国际

象棋开展情况如何?

  答:

国际象棋在立陶宛并不十分普及。不象在俄罗斯,有这么多比赛和机会。

  问:我知道立陶宛的篮球队实力相当强。你没试着打打篮球?

  答:我在立陶宛并不是个子最高的女孩(笑)。曾经有教练让我去打排球。不过我一直更喜欢下棋。

  问:除了下棋,你还干什么?

  答:我有两个孩子,都是男孩。我的业余时间几乎都和他们在一起。

  问:本次世锦赛可谓意外多多,对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答:没错,确实发生了很多的意外情况。在淘汰赛中,什么事都可能发生。第二轮,实力最强的三个棋手全都被淘汰了,真是不可思议。

  问:你两年前的世锦赛上曾经淘汰过科斯坚纽克,你觉得她的棋风有变化吗?

  答: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她这两年进步不小。我觉得每个棋手都或多或少地在进步,等级分榜就是最好的证明。科斯坚纽克的确有了很明显的进步。我看了她在俄航杯上的表现,确实不错。

  问:你会参加哪个国家的联赛?

  答:由于家庭原因,我不怎么常参加联赛。今年我会在德国联赛下几盘。俄罗斯联赛是世界上水平最高的联赛,实力最强的特级大师都会登场亮相,我也非常喜欢来这比赛。前不久,我还接到中国国际象棋联赛的邀请,我会考虑的。(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