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子国象世锦赛八强赛首回合许昱华战平 老棋后奏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的2006年女子国际象棋世锦赛在休赛一天后重燃战火。随着世锦赛进入后半段,棋手们之间的争夺也愈加激励。在北京时间18晚11点结束的八强赛首回合慢棋争夺中,四盘棋都超过了40回合。其中有两盘分出了胜负。其中,老世界冠军格鲁吉亚的齐布尔达尼泽和俄罗斯的加里亚莫娃分别战胜立陶宛的克米里特和格鲁吉亚的胡尔西泽。在八强战中占得先机。中国名将许昱华执黑后走顺利战平上届亚军俄罗斯的科瓦列夫斯卡娅。此外,俄罗斯名将马特维耶娃战平了法国黑马塞芭格。

  今天,中国名将许昱华执黑迎战上届亚军科瓦列夫斯卡娅。两人走成了后翼弃兵布局。开局阶段,科瓦列夫斯卡娅似乎准备比较充分,走棋相当快。而许昱华则走得比较慎重,一度用时比对手多出半个小时。不过即使如此,许昱华始终将局势控制得比较好。进入中局阶段,科瓦列夫斯卡娅主攻后翼,许昱华则从王翼反击。第一时限临近结束时,双方各剩后车马五兵,局势仍然大致相当。又过了十余回合,双方有接连兑掉后车,将对局带入马五兵对马五兵的均势残局。最终对局进行至第54回合,双方偃旗息鼓握手言和。

  今天最先结束的一盘棋来自俄罗斯名将马特维耶娃和法国黑马塞芭格。双方在斯拉夫防御中激战了47回合,在双象马六兵对双马象六兵的均势残局中握手言和。有趣的是,这盘棋终局局面中,黑白方的12个兵相互交错在棋盘中间形成了一道曲折的“

长城”,将双方的子力完全隔开。

  前世界亚军俄罗斯棋手加里亚莫娃今天执白先行迎战老对手格鲁吉亚棋手胡尔西泽。在以前的欧洲俱乐部杯赛中,加里亚莫娃曾经在后翼弃兵布局中击败过对手。今天两人再次走成了这一布局。执黑的胡尔西泽在20回合过后出现失误,被加里亚莫娃早早占据上风。随后优势下的加里亚莫娃平稳地将优势保持到终局,最终弈至第63回合,胡尔西泽停钟认输。

  45岁“高龄”的老棋后齐布尔达尼泽今天也取得了胜利。面对上届世锦赛的手下败将立陶宛名将克米里特布下的新印度防御,老棋后在前半盘极度被动的情况下,凭借坚强稳健的防守反击,利用对手的失误,成功上演大逆转。最终经过66回合艰难鏖战在车兵残局中获胜。

  北京时间19日晚,交战双方将换先进行第二盘慢棋的较量。(塔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