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塔看重围棋巨大市场 出资五百万冠名围甲“玉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2:01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成都报道 记者从正在成都举行的西南王赛上获悉,2006围甲联赛有望近期冠名。在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五牛围棋俱乐部董事长龚锦华的撮合下,红塔集团和中国围棋协会达成意向,红塔集团准备斥资500万冠名2006围甲。如果一切顺利的话,2006围甲将冠名“玉溪”。

  澳特来退出围甲联赛后,“裸奔”成为困扰围甲的头等大事,龚锦华也一直在为此
事奔走。他对于围甲没有冠名非常不理解,“围棋这项高雅运动,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这样好的运动怎么没有人冠名?一个乒乓球运动员转会费都超过500万元,而围甲总冠名居然没有着落。这是我们围棋人的耻辱,我们不能让这种事发生。”

  龚锦华在烟草业有着广泛的人脉,一年一度的玉溪杯西南王赛即由红塔集团赞助,而红塔集团能与西南王牵手,更多是依仗龚锦华的人脉以及对围棋的热爱。红塔集团给玉溪制定的“上善若水”的宣传语,其内涵跟围棋所具有的智慧不谋而合。

  围甲联赛总冠名没有着落,龚锦华于是想到了红塔集团。“我就是给红塔集团和围棋协会当了一回红娘,”龚锦华谈到这次义举显得非常轻松,“关键还是红塔集团领导的高瞻远瞩,他们看中了中国围棋这个巨大市场。”

  龚锦华上个月曾经专门到北京,跟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面谈。龚锦华当时就许诺,帮助围甲联赛落实冠名。在跟红塔集团达成初步意向之后,王汝南专程从北京赶到成都,参加此次玉溪杯西南王赛开幕式。然而,此次王汝南的重点是会见红塔集团总裁柳万东。开幕式结束后,王汝南和柳万东密谈,双方很快就达成框架性协议。柳万东非常看重围棋这块市场,因为围棋市场有很大的潜力。两位当家人很快就确定合作意向,红塔集团将斥资500万,以“玉溪”冠名2006围甲联赛。

  两位当家人在达成初步协议后,红塔集团市场部已经开始和棋院商讨合作细节,红塔集团冠名围甲仅仅是一个时间的问题。据悉,如果一切顺利话,2006围甲将冠名玉溪。龚锦华还向记者透露,红塔集团冠名围甲之后,依然赞助西南王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