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六支队伍为保级忙活 甘苦不同看得就是开车技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9:5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曲江北京报道 虽说被马晓春一语定性为“有6支队伍要为保级忙活”,但保级队伍(包括尚存变数的云南和大连)的甘苦也各不相同。用马晓春的话说就是:“内环、中环和外环这三环路在那摆着,就看6个队各自的开车技术了。”说到具体分析,马晓春还是比较自信:“云南要是跟香港合并了,肯定不会在‘内环’了。我们应该也不在‘内环’吧,至少老聂那个队不会比我们强。”

  武汉 还仗两个人

  上赛季早早就脱离降级苦海并最终名列第六的武汉队今年更名为“武汉华厦队”,队中人员只经过了“微调”:上赛季一场未上的周奎五段被小将毛睿龙二段顶替。而马晓春九段、李哲四段、张维四段、钟文靖三段和韩国外援金承俊九段全部留队效力。武汉队上赛季之所以能提前免除降级之忧,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老将马晓春在赛季前期的神勇发挥,此外,全年战绩14胜8败的小将李哲的作用也不可忽视。但是,马晓春还能否保持去年的神勇则是一个问题。

  贵视 前途多艰险

  贵州卫视聂卫平围棋道场队在放走了主将俞斌之后,人员立刻显得捉襟见肘。虽然签下了韩国外援朴正祥五段,但胜一盘4万、输一盘1万的高额出场费使得朴正祥究竟能为经费并不充裕的贵视队出战多少场成为一个疑问。而且,俞斌走后,新赛季的主将人选究竟由聂卫平九段和王煜辉七段师徒之中的哪一位来出任,也是令贵视队头疼的一个问题。毕竟,聂、王师徒去年的胜率都不高,老聂堪及一半,王煜辉甚至都未能“保本”。小将之中,赵哲伦三段、檀啸二段和商借来的朱元豪三段究竟能发挥多大作用,也完全是个未知数。因此贵视队新赛季前途多艰。

  海淀 保级有信心

  去年下半赛季创造奇迹的北京海淀队今年人员也有所调整,经过各方努力,“神奇小子”周睿羊三段留在队中,原有的马笑冰四段、赵守洵四段和梁博超初段也继续效力,只有王昊洋四段出走平煤。不过,海淀队新赛季引进了冯伟三段和彭立尧二段。其中,来自聂卫平道场的小将彭立尧一直颇为老聂看好,去年曾获得全国个人赛乙组亚军,今年在海淀队的机会肯定比檀啸在贵州卫视队多得多。对于这个阵容,海淀队领队梁京谨慎中透着乐观。不过,海淀队的王牌周睿羊的棋路已渐渐为各队对手所熟悉,在此情况下,周睿羊还能否保持神奇,将是海淀队保级的关键。

  平煤 不怕“陪读书”

  堪称是“围甲升降机”的平煤队今年请来了名不见经传的韩国外援温昭珍二段。不过,凭他出自权甲龙道场、与李世石、崔哲瀚师出同门这一点,就令人不敢小觑。平煤队大将、权甲龙的乘龙快婿岳亮四段为此肯定出力不少。除了温昭珍下十几盘棋外,平煤队还商借来了去年在海淀队打拼的王昊洋四段,转入了山东小将丁烈三段,加上原有的王东亮五段、朱毅五段和岳亮四段,平煤队6员战将聚齐。新赛季平媒11个主场将有5个放在北京。好在从2002年开始历经升降的平煤队心态倒也平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