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象世锦赛侯逸凡轰动赛场 小鬼“称霸”打入十六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女子世锦赛第二轮,侯逸凡2:0以其老练的手法,干净利落、令人信服地淘汰了前欧洲冠军茹科娃。两个人的棋风颠倒了,茹科娃像一个12岁的小孩在玩棋,而侯逸凡的成熟赛过大人。晚饭的餐桌上,科斯坚纽克的父母不住地称赞侯逸凡,一个穿童装、别发卡的小姑娘轰动了赛场。

  谈到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感觉,侯逸凡说:世锦赛在她心目中一直很神圣,真正身
临其境后才发现,与平常的比赛没有太大的区别。她尽力地走好每一步棋,每天的比赛结束后,必须把当天的对局公公正正地誊在记录本上。

  小侯很崇拜她的教练叶江川,她说“叶老太牛了,理论相当强!”很多棋手都熟知叶老师赛前的地毯式轰炸,问她能否接受,侯逸凡回答:叶老一晚能摆7、8个开局,基本能接受。教练们都很喜欢侯逸凡,每次她下出好棋,叶老师都要给她奖励,那就是拍拍她的小脑袋。余少腾教练对她的评价是:有礼貌、讨人喜欢,还爱开玩笑。逸凡很有棋才,战术感好,一点就通。

  在叶卡捷琳堡比赛期间,每盘棋结束后,逸凡都要给妈妈发几条短信,他爸爸经常上网去看比赛实况。在国内比赛期间,妈妈都陪伴在身边。她喜欢出国参加比赛,因为这样就可以逃脱妈妈的“管制”了。

  逸凡生性活泼,绝对是个小淘气,只要不下棋,她的嘴一直在嘟嘟哝哝不停,眼珠子不住地转动。在餐厅等上菜时,她和居文君玩起了剪刀石头布的游戏。回房间的路上,她俩在议论茹科娃的教练、著名的特级大师格里斯丘克,边说边进电梯间,“格里斯丘克”的名字还没脱口,突然发现格里斯丘克和茹科娃正在里面,她俩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茹科娃和格里斯丘克拿“小鬼”有什么办法?

  (田红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