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子世锦赛次轮综述:二老二小晋级 创整体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3: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第二轮激战,4名中国女将挺进第三轮、杀入16强,除阮露斐在超快棋的加赛中被淘,两老(许昱华、秦侃滢)带两小(侯逸凡、居文君),携手晋级,创造了中国女棋手在世锦赛上整体推进的最好成绩。老将继续以她们丰富的经验稳步推进,小将的表现值得特别的圈点:她们轻松应对,表现出良好的竞赛素质:黑马居文君冷静勇敢地挑落世界青年冠军格鲁吉亚的丹扎尼泽,侯逸凡高水准优质量的棋局,令成年棋手瞠目结舌。今年是中国队新老交替的时刻,她们的成功对奥赛队伍和年轻棋手起到了激励和示范作用,增加了自
信、锻炼了队伍。

  此次女子世界锦标赛,东道主俄罗斯共获得12个参赛席位,两轮过后,5名棋手晋级第三轮,她们是由科斯坚纽克、加利亚莫娃、马特维耶娃、卡娃列夫斯卡亚和小科辛采娃老中青组成的强大阵容,除了加利亚莫娃,其余全以两盘慢棋淘汰了对手。俄罗斯和中国棋手的表现将是余下比赛的两大看点,许昱华即在第三轮与小科辛采娃遭遇,又将上演中俄激战的一幕。

  老将齐布尔达尼泽,风采依然不减当年,发挥出色,此轮她以极为漂亮的手法将同胞阿拉哈米娅淘汰出局,再现当年神勇。

  前中国名将、旅居荷兰的彭肇琴干净利落地击败了第三号种子克拉姆林,也进入第三轮。

  卫冕冠军斯坦芳诺娃和极被看好的二号种子科内鲁被逐出赛,成为第二轮的最大冷门。

  淘汰赛紧张刺激,偶然性较大,小欺大、弱胜强的几率增多,如果棋手的发挥稍有闪失,就有被淘的危险,所以临场发挥很重要。由于第二盘棋结束的当晚马上要加赛快棋决出胜负,也考验着棋手的体力。(田红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7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