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春评春兰杯胡耀宇胜依田纪基:一挖定输赢(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1:04 体坛周报

  点击观看棋谱

  依田纪基九段近来状态很好,两胜孔杰七段,又胜李昌镐九段,谁碰上都将不好对付。

  【棋局点评】 黑15变着,本人几年前曾下过,但不知是否还有别人也下过,至白1
8是新变化。接下来,布局至白28双方毫无不满。

  黑29打入引发第一场战斗,黑33改在34位飞出较为轻灵,白34飞封直接,但明摆着黑有37位托,白34可考虑在125位碰,如此将成另外一局棋。

  白38必然要扳下,黑45一般先于46位打吃,如此黑棋再冲时白棋大致只能在125位碰寻找头绪了。实战形成转换,但黑53拐吃两子且先手在握,黑棋布局领先。看来白56必须先在199位尖顶。

  黑59恶手!此手当然应直接于61位攻击白棋,如此白棋连不上,苦战。实战与白60的交换帮了白棋大忙,白70跳下时变得胜负不明了。

  黑81不如在82位先断吃一子实惠,实战留下88位的扳,黑形不好。黑85、黑87是日本棋手的攻击流向,黑89至黑95黑难受。白100应考虑在119位靠,黑118扳,白103枷,与黑棋一赌白棋右边五子的死活,黑111后黑占据主动。

  黑127应于A位尖,如此对自己左边和白棋眼位都优于实战。黑133失着,此手应平凡地在181位顶,白棋仍苦战。实战白134反击至黑145,黑棋落后手,攻击大失败。

  白148以下风险很大,白152危险时机,黑棋如脱先在241位扳,白棋将大损!

  乱战中白棋有174位挖的手段,白棋幸运获胜!但白180险闯大祸,黑181如在253位飞,黑三子成活,将可能逆转,实战黑棋错失良机后,再无胜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