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锡日报:让“大捷”延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5:07 无锡日报

  中国棋手再次在春兰杯上“大捷”。然而,圈内的人都很清楚,不到冠军产生那天,这种“大捷”都是不可靠的。过去几年里,中国棋手曾多次在世界大赛八强中占有六席,然而最终冠军却仍被韩国棋手夺走,这样的例子实在太多了。

  昨日春兰杯第二轮大战,常昊胜得轻松明了,古力在中日天元的对抗中也占尽上风,最有分量的国内两大高手果然不负重望。胡耀宇胜依田纪基一盘相当精彩,在中腹轻松“
治孤”成功后,胡耀宇放出打劫的胜负手。经过长时间的劫争,由于依田纪基明显劫材不利,只能干脆认输。令人遗憾的是,强手频出的“小强”陈耀烨昨日又用强过度了。面对一代棋王李昌镐,小陈用力过猛,虽然生生造出了惊天大劫,却苦于没有合适的大劫材,通过打劫所获甚少。相反,李昌镐借势围住了整个中腹,形势大好。“小强”怎肯罢休,一阵左突右冲,试图凭空活棋,彻底破掉黑棋大空。是可忍,孰不可忍,“石佛”愤而举起屠刀,可怜16岁少年陈耀烨的大龙求生不得,只能黯然神伤缴械投降。可惜的当然还有著名的快棋“小猪”罗洗河,状态不够稳定的他又是速败,成全了李世石新婚浪漫之旅。

  六届

春兰杯,几度春兰“悲”。在中国内地企业惟一出资举办的世界大赛中,人多势众的中国棋手屡败屡战,至今未能一亲春兰芳泽,堪称春兰杯之憾事。这一回,虽说“公敌”大李小李仍在列,但
中国队
的超强阵容也让人充满了期待。寄望古力和谢赫,最好能在下一轮干掉大小李,还有常昊、周鹤洋以及春兰杯季军彭荃等高手,能不能首次捧回春兰杯,让“大捷”延续到明年决赛之时,就看诸位的了。(王益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