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转会卡塔尔诸宸无奈的选择 中国棋院表示理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0:12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周笑纹

  -原件 据昨日某媒体报道,诸宸即将加如卡塔尔国籍,为了要在年底的亚运会上代表卡塔尔出战,她主动放弃了世锦赛。按照相关规定,一个棋手不能在同一年内为两个国家参赛,

  时报讯 也许,在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上,穆罕默德·宸将将代表卡塔尔出战?在李永波为福建某女队员“私逃”新加坡怒不可遏时,美女棋后诸宸嫁夫随夫的想法再度掀起波澜。

  诸宸:无奈的选择

  “这是一个无奈的选择。”诸宸昨天亲口对媒体承认她将更换国籍,她说,自2004年10月,女儿朱墨出生后,她的家庭就处在三地分居的状态,丈夫在卡塔尔多哈,女儿在温州,她则在这两个地方来回奔波。而每当有比赛的时候,对他们的思念让她备感痛苦。

  棋院:浙江放,我们就放

  远在莫斯科“俄航杯”的赛场,中国国际

象棋部主任叶江川并不愿意多说。“我知道诸宸要转会的事,放不放行要看她的注册地的说法。”虽然语焉不详,但叶江川的只言片语透露出一个信号:只要浙江愿意放行,中国棋院就开绿灯。

  而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对诸宸更换国籍表示了理解。“毕竟人家在那边结婚生了孩子,考虑到人之常情,尊重她的选择。”

  事实上,中国棋院在诸宸的转会事件中无太多话语权。因为后者的注册地是在浙江。国象部官员孙旗男表示,“ 诸宸的身份除了是国家队成员外,还是浙江省国象队棋手。她要代表卡塔尔参加亚运会,就必须先征得浙江队同意,之后是报请中国国象协会审议。国象协会同意后,才能涉及到转会卡塔尔国象协会的事。”

  浙江:不同意转会

  据说,诸宸在办理国籍更改的手续时,因为牵涉到作为职业棋手的转会问题,注册地浙江省相关体育部门亮了“红灯”,这样诸宸无法及时更改注册,只好缺席世锦赛。

  事实上,浙江职业技术学院的确接到了中国棋院的一纸征询函,询问前者是否愿意将诸宸放行。而诸宸本人也递交了转会申请。 浙江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扈忠东明确表示:他们并未答应放行,诸宸的注册权还在浙江,她仍是浙江队的教练兼队员。

  “大概一个月前,诸宸向学院和之前分管的体工大队(即现在的学院训练处),递交了两份转会申请。”扈忠东说,学院否决了她的要求,“诸宸作为国内的优秀棋手,怎么能随便转会到别的国家去呢。”

  据说,浙江之所以不放诸宸转会,是因为想保留她的注册权。这样,在多哈亚运会后,国籍为卡塔尔的诸宸仍然可以代表浙江的俱乐部参加国象联赛。

  即使如此,如果诸宸加入卡塔尔国籍,将无法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体育大赛,更无法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赛。到时候,诸宸代表中国的俱乐部参赛,也只能以外援的身份参加。

  所以,浙江并非不让诸宸改国籍,这也不在体育学院的权利范围内。浙江省国象主教练孙家权就表示,诸宸曾因私人生活,表示要转卡塔尔国籍,他们也愿意尊重她选择。但一旦转会卡塔尔,无法代表浙江出战联赛,这就与切身利益相关,也是浙江不愿放行的最终原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