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媒体:中国仍是最有威胁对手 韩国有充分的胜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2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13日,第六届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在北京结束了第一阶段赛事。两轮过后,八强产生,中韩争霸格局再度形成。韩国参加比赛的人数不算多,也损失了诸如崔哲瀚、朴永训等大将,但最后二李成功突围入八强。二李进八强对争霸格局影响甚大,韩国媒体赛后认为,虽然中国占有人数上的优势,但韩国仍有胜算。

  韩国棋院网在战报中评论称,韩国Top Two成功雪耻,李昌镐九段和李世石九段并肩
闯入春兰杯八强。

  该文对

中韩日三国在本届中的表现一一进行了点评。

  韩国:只要有李昌镐、李世石就充分了。

  快棋派李世石九段最先传来捷报,继第一轮击败卡塔林五段后,李世石九段在第2轮中执白190手中盘胜罗洗河九段,第一个进入八强。执白的李世石九段力擒中央黑龙完胜,一雪去年第10届三星杯八强战败北之耻。另外,李九段12日结婚后又赶回中国参加比赛,在紧密的日程中能够取得痛快的胜利,更是喜上加喜。

  李昌镐九段也力屠陈耀烨五段的大龙取得了痛快的胜利。曾受阻于陈耀烨五段而进军第10届

LG杯八强受挫的李昌镐九段今天完胜对手,干干净净地报仇。

  但是,曾被寄予期待的高根台四段为彭荃六段所阻,未能进入八强。他在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冲击世界大赛八强遗憾地失败。

  中国:最有威胁的对手。

  8人参加16强战,展开人海战术的中国队有以常昊九段、古力七段为首的6名棋手生存下来,显耀出大赛主办国的面貌。

  中国围棋经常在世界大赛1、2轮中的成绩在韩中日三国中最好,而这次黄沙风暴则更猛烈。胡耀宇八段和周鹤洋九段分别击败日本的依田纪基九段和赵治勋九段,无论如何这是非常大成果。

  春兰杯是中国主办的唯一一个世界大赛,但至今为止却未能获得一次冠军。对中国来说,这次的期待比任何时候都更大。

  日本:已经全灭

  与受信任度为100%的韩国、实施人海战术的中国相比,日本的成绩真是寒酸。第1轮4人全胜,起步很好,但却无一人进入前8强。正处上升势头中的依田纪基九段也为胡耀宇八段所灭。

  对于冠军之争,该文大胆预测称:虽然在人数上韩国处于劣势,但一场一场打下去,韩国仍有充分的胜算。

  李昌镐个人网站赛后评论称,韩国在本次比赛中已经取得了一半以上的成功。因为韩国的卫冕冠军李昌镐和世界大赛杀手李世石存活下来。

  与去年相比,这次的成绩更令人放心了。上次春兰杯时,李昌镐九段一个人进八强,而这次又加上了李世石九段。有李昌镐九段和李世石九段这样的无愧于韩国围棋两大山脉的棋手在,可以放心。

  今天的胜利真是痛快。李昌镐九段和李世石九段今天的对手都是他们曾给们过痛苦的棋手,李昌镐在LG杯中对陈耀烨五段、李世石在三星火灾杯上对罗洗河九段都曾受过内伤。第1轮结束后抽签结果曾令人担心,但他们两人这回都为韩国传捷报。

  高根台四段输给了彭荃六段,作为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棋手,取得了一胜应该可以满足了。

  中国有8名棋手参加16强战,并且人海战术也取得了成功。虽然被寄予期待的罗洗河九段和陈耀烨五段出局带了一定的人员损失,但中国剩下的棋手更多。

  去年中国也有6名进入8强,却最终

冠军杯还是得交给韩国。这次中国也占有8强多数席位,旗帜高高飘扬,虽然人海战术成功,但现在尚不能轻易下结论。

  日本第1轮时取得了好成绩,广受关注。但随即在第2轮中全部无力地败在中国棋手手下,春兰杯之行划上了句号。(夏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