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我不像十年前想赢就赢 日本围棋越来越像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6: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中韩日展开争夺春兰杯8强席位的大战。其中常昊轻取结城聪晋级8强,赛后常昊谈到自己的近来的状态时表示:“我已经30岁了,现 在下棋确实不像10年前,那时候比赛有种都能赢下的感觉。前一段农心杯我输掉了,我其实是很认真在下,但棋感和兴奋点确实都跟以前不一 样了。不断增长的年龄和不断涌现的年轻棋手对我都是挑战。”

  谈及这盘棋的发挥,常昊说道:“今天结城聪明显不在状态,布局阶段我捞了实地,而他的外势发挥并不太好。中盘战他又下出恶手,结城聪做了最后的抵抗,但大龙对杀无论如何都是他差一气。”

  常昊近期在国际赛场上连续遭遇韩日棋手,农心杯输给韩国赵汉乘,今天击败了结城聪,对韩日围棋的现状常昊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日本 围棋过去更均衡些,更本格些。但这些年日本围棋越来越接近韩国。过去日本棋手在世界大赛的发挥不好,但并不能说他们的实力不行。”

  前不久2006年

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公布,常昊排名第53,在运动员中排名第6,比去年排名提高了20位。不料,常昊竟对这个消息毫不之情,他打趣道:“一直忙于训练,这个实在不知道,不过明年能再提高20位就好了。”

  (其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