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世石:早结婚是想早要孩子 以后在家要多做家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4: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春兰杯第二轮下午续战刚刚进行了半小时,罗洗河做了最后一阵抵抗后便示意认输。这盘棋从布局起李世石就压制着罗洗河,中盘时双方进行了极为复杂的战斗,但李世石一直牢牢占据着优势。这位韩国围棋天王昨天刚刚在首尔迎娶了新娘,随后马不停蹄赶回北京。今天赛后,李世石接受了媒体的访问,新婚之喜加上赢了棋,这位新郎官看上去满面春风。

  记者:这盘棋你胜在什么地方呢?

  李世石:这盘棋一直很复杂,后来黑棋罗洗河在中腹突围的过程中走得有问题,胜负早早就确定了。

  记者:你昨天刚刚结婚。从宣布到婚礼给人一种非常突然的感觉。为什么一下子就决定了结婚呢?

  李世石:其实我原来是想年底结婚,现在提早结婚是想尽快要孩子。

  记者:没有带夫人一起来中国吗?

  李世石(笑):本来要一起来的,后来觉得这样时间太紧,也很累,就没有让夫人来。

  记者:下一轮8强赛有没有特别想碰的对手呢?

  李世石:没有太特别想碰的。

  记者:看你烟瘾挺大的,有没有考虑戒烟呢?

  李世石(笑):我烟瘾其实不大的,现在正在考虑戒烟。我在中国其实抽的更多,因为旁边没人管嘛。

  记者:结婚对你的棋会不会有影响呢?

  李世石:肯定是有影响的,以后我的生活不再是一个人的了,有了夫人我的责任感更大负担也更重,但具体有什么影响以后才能看出来。

  记者:结婚后你的生活会有哪些变化呢?

  李世石:我生活肯定要注意的,比如戒烟的问题,还有以前重来不作家务,以后要洗洗衣服多做家务了。

  (其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