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世石为赶婚备受煎熬 心不在焉险些制造最大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1:51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3月12日上午11点,李世石九段在韩国首尔论岘结婚大厅举行婚礼,婚礼由其恩师权甲龙六段主持,双方亲属及棋界人士、媒体记者济济一堂。婚礼甫一结束,李世石即偕新婚夫人金贤珍赶往仁川机场,搭乘当天下午的航班飞赴北京,参加定于3月13日上午开始进行的第6届春兰杯第2轮比赛。北京时间晚8点半,李世石夫妇抵达北京,在北京的韩国棋院工作人员赶赴机场,接他们回到赛场所在地华侨大厦。

  这样的婚礼空前绝后,前后两个比赛日,这期间一天结婚;两天在北京参加比赛,中间一天在首尔举行婚礼。如果李世石能在两场比赛中获胜,那么这样的婚礼也真够浪漫的了。

  首轮比赛,李世石的对手是旅日多年的

罗马尼亚人卡塔林五段,卡塔林目前在欧洲普及围棋,棋力稍弱,虽然代表欧洲多次参加富士通杯、
LG杯
赛,但这么多年来没有一次爆冷。此前的美国迈克·雷蒙九段曾战胜过徐奉洙九段和赵治勋九段,已故的德国汉斯四段曾击败过依田纪基九段,阿根廷的业余棋手阿基鲁尔也曾淘汰过长谷川直九段和杨嘉源九段,但对于卡塔林来说,冷门却是一大奢望。

  不过,

春兰杯首轮对李世石的这场比赛,卡塔林却很有机会大爆冷门的,只是功力不逮,被李世石一着击中,爆冷之梦只得留到将来实现了。

  李世石早早地预订了11日晚6点半从北京飞回首尔的机票。首轮比赛,他的抽签运气不错,他遇到的是实力相对最弱的卡塔林,那是一个不会“磨功”的爽快对手。马晓春开玩笑说,首轮抽签,李世石只要没抽着孔杰就行了。如果他的对手是孔杰,先不说孔杰棋力甚强,就是孔杰几乎每盘棋都要下至读秒这一点,李世石大概就要被折磨得欲哭无泪了。

  事后看来,李世石没有必要将自己弄得那么紧张。他拎着行李包去赛场,这大概又是世界大赛一景了。对局中他落子飞快,行至中午封盘时,他仅仅耗时20分钟,其他时间全部为对手卡塔林所用。棋盘上李世石也把自己逼至紧张境地,卡塔林先取三个半角,李世石只有中腹一片虚花花的外势,但那外势,破绽百出,远非铁板一块。

  卡塔林开始在中腹治孤,陈祖德九段、常昊九段、曹大元九段都饶有兴趣地盯着这盘棋,当看到李世石作为进攻的两手棋竟被卡塔林鲸吞时,他们不禁为之大惊,常昊笑道:“媒体期望的结果很有希望要出现了。”

  但此时卡塔林的左下角存在一个劫争却是其软肋,也是李世石一举扭转局面的决胜点所在。纷乱劫争中,看似提劫来来去去,热闹而紧张,实则卡塔林就像遭遇突然死亡一样,劫争一结束,卡塔林即中盘认输。他虽然看似打赢了劫,但付出的代价无比惨重,李世石竟然将整个右半盘全部围定,实空已经超出了黑棋不少。

  速胜,如李世石期待的那样,此时仅仅是下午2点多,距离李世石出发去机场的时间还多出近两小时。马晓春得知后一笑:他还用得着拎着包去赛场吗?比赛那天是周末,从华侨大厦去机场也就半小时,提前两小时去还不傻等?

  可李世石的心情谁又能体会到呢?归心似箭,心急如焚,那天下午的李世石肯定倍受煎熬。

  12日上午,身着结婚礼服的李世石终于如愿地出现在结婚大厅,为了这一刻,他经历了一段别人永远无法感知的过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