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耀烨面对李昌镐毫不犹豫:把我LG杯的晦气送给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1:44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3月11日进行的第6届春兰杯首轮比赛中,中国队中年龄最小的陈耀烨五段半目胜朴永训九段一局惊险之极。华以刚八段、徐莹五段这对讲棋“金牌搭档”在现场进行大盘讲解时,首先挑选的就是陈耀烨VS朴永训之局。

  但对局中,华以刚却不止一次给陈耀烨“判死刑”。先是陈耀烨的黑棋在边上被朴永训拔去两子后,自身整块棋没有活净不说,还给了对方以不小的实空。随后,陈耀烨在处
理中腹大龙时,继续“走小”,让白棋拉大了与黑棋的差距。华以刚转述在现场的常昊、古力等高手意见,“朴永训要是老早在上边二路扳一手护住实空的话,这盘棋陈耀烨无论如何也追不上了。”

  然而,就是这样一步制胜之招,直到终局,朴永训都没抢到。劣势下的陈耀烨胜负感极强,几度脱先,抢占大场,朴永训愤怒之中,紧揪不放,无形中给了陈耀烨逆转之机。而在此之前,朴永训锁定胜局的机会何止一次。最终陈耀烨不多不少,恰恰半目胜出。华以刚开玩笑道:“这是对朴永训拥有这么多胜机却赢不下来的惩罚。”

  赛后,陈耀烨自称对局过程中已完全搞不清形势优劣,只知道凭着本能般的感觉去进行。但这盘棋的获胜还是令他大为欣慰:“

LG杯决赛连输古力两盘棋已经够晦气了,这次终于消除了一点晦气。”

  得知随后进行的抽签,他只能在李昌镐和羽根直树两人“挑选”一位对手时,陈耀烨马上笑了:“那我还是愿意对李昌镐。”本来以为他要说出“上次LG杯战胜过李昌镐,此次对阵有心理优势”之类的话来,哪知道他说出来的竟是“李昌镐等级分那么高,我即使输给他也不会掉多少分,赢他就赚大了!”

  抽签结果,陈耀烨果然对阵李昌镐,问他赛前感受,他不假思索地说:“争取把我的LG杯晦气送给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