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兰杯花絮:老虎依田赛前洒血 补丁棋手顺利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22:27 新浪体育

  依田不愧“老虎”称号,赛前就表示:“如果我要战胜孔杰,将会直奔决赛。”不过比赛还没开始,他就流血了,这可不是比喻,是实事——赛前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有个春兰公司的员工代表拿着一支笔请依田签字,刚刚豪情满怀地演讲完的依田大笔挥动,写下洋洋洒洒的名字,可是因为过于激动,竟然被笔尖划破了手指,流出了一小团鲜血。老虎生怕弄脏了自己的和服,遂使劲地吮指止血,对此后的签字要求就一概拒绝了。

  一个血性的男人未必不是好事,今天胜孔杰就被认为是“依田发挥得太好了!”

  席卡“补丁”都赢棋

  因为是本届

春兰杯的第一场正式赛事,赛地华侨大厦又很少办围棋比赛,所以出些纰漏也很难免。

  离比赛开始还有10分钟的时候,负责裁判的金同实先生让各对局的裁判——大多是国少队和女子集训队队员检查一下棋具,一查才发现出了问题:因为很多棋具就是新的,有些棋盒里的棋子竟然还封着塑料袋,打开一看,很多棋子上还黏附着新棋子特有的白色粉尘,有些棋盒内新漆的味道浓重……金同实赶紧安排棋手用湿巾擦洗棋具、棋子,等大家忙完,正好棋手开始陆续走进……

  在此期间火眼金睛的金同实还接连发现了席卡上的漏洞——依田纪基被写成“伊田”,去年升了六段的谢赫还写着“五段”,马上吩咐工作人员修改,来不及重做席卡,就打在胶纸上贴补。结果,被打了“补丁”的两个棋手还都顺利晋级了。

  “朴永训”轰然倒塌

  朴永训在一路领先的情况下,在最擅长的官子阶段被陈耀烨逆转,这样的结果昨天也染上了一丝“神秘”色彩,源头居然还是来自

电视直播的现场讲棋:

  昨天是中国棋院副院长华以刚和美女棋手徐莹担纲讲棋,他们在八盘对局中情有独钟地选择了陈耀烨和朴永训的对局,可是在开始讲棋之前,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贴着“朴永训”字样的贴卡突然倒了下来,落到了地上。台下顿时有人喧哗:“朴永训要倒!”引起一片会意的笑声。

  华以刚在棋局进行过程中,预见到结果会比较接近,或许受“倒塌”的启发,他脱口而出:可能陈耀烨赢半目棋吧!最后果然被他说中。

  取小李呼唤邱峻

  除了比赛,今天春兰杯最令人关注的就是要飞回首尔举行婚礼的李世石,昨天他一早就收拾好行李退了房,还把旅行包带到了赛场,有人猜测:“他是不是想在上午就连比赛带复盘全完成啊!”

  可是他的对手卡塔林显然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弱,上午你来我往,卡塔林居然还有点优势。而且最要命的是,卡塔林来了几次长考,有一次竟然长考了40分钟,急得李世石直扳手指。这时研究室里有中国棋手感慨:“今天要是邱峻上就好了,估计小李会发疯!”整个上午,李世石就花了24分钟。

  午后续战,北京飘起鹅毛大雪,大家又担心即使李世石赢棋,飞机也难保能准点起飞了,好在这时李世石振作精神,快刀斩乱麻拿下对手。出来一看才下午两点(他的机票是晚上6点半的),于是笃定地抽起了烟,那还是在附近花高价买的中国名牌烟。

  最有趣的是随身带着一本书的卡塔林在走出对局室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对李世石的结婚计划一无所知,在这样情况下能爽快认输,大家评价:“卡塔林很有职业道德!”

  (张晓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