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兰杯首轮中国小将神勇 韩国军团惨遭重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17: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3月11日,第六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打响了首轮争夺,最终中国棋手2胜2负,由于对手普遍很强,这个结果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尤其值得欣喜的是,两位小将表现出色,陈耀烨3/4子险胜朴永训,谢赫中盘击败崔哲瀚。此外孔杰中盘不敌依田纪基,继农心杯之后再次饮恨,俞斌以1又1/4子的劣势负于赵治勋。

  上午九点半比赛打响,猜先结果中国棋手全部猜中了黑棋。四盘棋的布局进程都非常平稳。棋风“毒辣”的崔哲瀚率先挑起了战斗,谢赫也不甘示弱迎战。双方在上方缠斗许久,混战中力量更大的崔哲瀚吃住黑方边路7颗子,不过谢赫也灵活转身,从外侧包围住白棋。这场战斗研究室高手判断基本两分,谢赫尽管实地有亏损,但外势变得特别厚,同时白棋产生了一块弱棋,折算下来谢赫稍占便宜。谢赫很快发力攻击白棋孤棋,虽然白棋成功逃出,但谢赫吃住了两颗子,实地极大。此后,谢赫牢牢把握住优势, 崔哲瀚始终找不到合适的发力点。进入小官子阶段,崔哲瀚见无望扳回投子认负。

  陈耀烨同朴永训一战并不是一盘技术上很完美的比赛,布局后形成黑棋实地白棋模样的格局,黑棋打入白棋势力范围后双方展开作战。作战中双方错进错出,优势几次易手。最后双方形成半目胜负,陈耀烨幸运地胜出。

  至此,韩国两大天王均败在中国棋手手下。可惜的是俞斌九段虽经奋战,最后还是没能越过“苦手”赵治勋这一关。而孔杰输给依田纪基的棋更加遗憾,中盘作战中孔杰在优势下打出大勺子,一条大龙被依田屠杀。今天日本棋手表现非常出色,4名出战的棋手悉数过关,从农心杯起,日本围棋追赶

中韩的脚步正在加快。

  以下为首轮完全赛果:

  谢赫 胜 崔哲瀚

  孔杰 负 依田纪基

  俞斌 负 赵治勋

  陈耀烨 胜 朴永训

  李世石 胜 卡塔林

  河野临 胜 林圣贤

  结城聪 胜 周俊勋

  高根台 胜 麦克雷蒙

  3月13日,本届

春兰杯第二轮将落子,上届前8名棋手(羽根直树替补张栩)加入战团。经过重新抽签,第二轮对阵如下:

  羽根直树VS谢赫

  周鹤洋VS赵治勋

  罗洗河VS李世石

  胡耀宇VS依田纪基

  陈耀烨VS李昌镐

  常昊VS结城聪

  彭荃VS高根台

  古力VS河野临

  陈耀烨、罗洗河分别对决李昌镐、李世石,胡耀宇能否终结依田纪基的势头均为本轮看点,新浪围棋届时将全程现场直播,欢迎收看!

  (其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