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夺冠是我唯一目标 罗洗河:下得高高兴兴就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2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年一度的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再度拉开战幕,中国10位顶尖高手将为捍卫中国围棋荣誉而战。看看这些名字:应氏杯冠军常昊、三星杯冠军罗洗河、LG杯会师决赛的古力陈耀烨,还有孔杰、周鹤洋、俞斌......以超豪华阵容出征的中国队将在第6届春兰杯上迎接老对手韩日的挑战。春兰杯是目前唯一一项中国内地企业赞助的世界大赛,但前5届中国棋手均刹羽而归。经过多年卧薪尝胆,中国棋手已经找到了对付李昌镐、李世石这对“苦手”的办法,可以说这层窗户纸已破,中国围棋有望在连夺应氏杯、三星杯、LG杯
后再度折桂。当然,中韩总体实力仍旗鼓相当,刚刚在农心杯上击败中韩的日本棋手也在觊觎冠军,中国棋手必须倾尽全力一争胜负。

  3月10日,第6届

春兰杯举行赛前新闻发布会,常昊、罗洗河、李昌镐、依田纪基等各国棋手代表出席。常昊的发言充分展示了他的雄心壮志:“比赛会很艰苦,但夺冠是我唯一的目标。假如我进决赛,我最希望碰到的是我们中国的棋手,如果不是中国棋手我最希望和依田老师下。”

  罗洗河表示:“这届比赛中国棋手的希望最大,以前都说韩国流,现在我们的中国流也很厉害。”谈及对冠军是否有期待,罗洗河表现了他调皮的一面,他笑呵呵地说道:“下得高高兴兴就行了。”

  发布会上,连夺第4第5届春兰杯冠军的李昌镐一如既往地惜字如金,但他也表现出和罗洗河在决赛中再战一场的渴望。

  大战将至,让我们期待中国棋手能有上佳表现,为广大棋迷奉献出精彩的棋谱!

  (其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