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磊点评LG杯五番棋决赛次局:陈耀烨再次脆败(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1:26 体坛周报

  点击观看棋谱

  在这次LG决赛中,陈耀烨心态可能有些失常吧!纵观棋局,明显没发挥应有的水平。相比之下,古力的表现很出色。

  【棋局点评】 黑7少见,可能是古力精心准备的下法。白14的下法常见于右边是己
方子力的情况,实战的配置较为勉强。白14可考虑先23右做准备工作。

  黑15、17正确,特别是黑23,这是关键一手,如先25位,白24就改下23位了。黑27实地价值巨大,但此着的前提是一定要有突破白28封锁的手段,不然应在A位出头。

  黑29粗糙,应先下黑31、黑33,如此没变。实战被陈耀烨白34、白38机敏地封锁,黑棋局促。

  白42在惯性下提劫随手!此局面在B位虎是好手!这样下边模样壮观,白棋可战。因为有了白42,白44干脆一条路走到底,先把角地拿到,但相对外面的大场,白44还是小了,应下45位。

  白46败着!这么大的模样换了谁也不会全给白棋的。被黑47绝好地碰,又拿不出对策,白棋构思大有问题。白46应下51位,胜负尚早。

  白54摆出一副吃棋架势,但黑55、黑57处理很妙,白棋没办法。白60一路立令人大吃一惊!这哪像是在攻击!说是在收官子还差不多。这一段陈耀烨的下法相当异常。

  黑73于74位尖顶就已干净做活,那样优势更简明。当然实战也不会死掉。黑87在90位粘为好,实战白90生出头绪,至白106有所得。

  白108完全不知所云。黑111是先手,此处不该落子,在124位较好。当黑123吃掉白两子时,此战役白棋又遭损失,形势大差,就是立即认输也不过分。以下虽然手数很多,但没什么意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