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LG杯中国棋院研究室:陈耀烨中魔了 看好古力拿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9:41 足球-劲体育

  “古‘大力’又要搞‘封杀’了!”

  ——3月8日上午,中国棋院三楼训练室的人相当少,王昊洋四段与黄晨三段相对而坐,俨然成了“大后方”的研究主角。吴肇毅九段、王磊八段、谢赫六段、牛雨田六段等高手随后赶到,看到序盘战古力白棋的强悍之态,大家如此戏言,不料成真……

  “中魔了,中毒了……”

  ——白44手“立”有点怪异,由于对左边的黑棋大龙不可能造成威胁,王磊八段这样评价陈耀烨的着法,而彭荃六段也认为这是“不可思议的一手”,无褒意。

  “‘大象’和‘小强’要玩激情了!”

  ——黑73错过在74位一举做活的良机,黑棋因此有了机会。国家队年轻棋手们笑着如是说,不知何时,古力还得了个“大象”的新绰号。

  “这棋,如果黑棋贴20目的话,还有得一下。”

  ——下午1点半左右,王磊、牛雨田、张学斌、邹俊杰等人执著地为白棋寻找最后的一线生机。可棋盘左下的一战似乎白棋又亏了,邹俊杰因此这样评价。

  “小陈没找到感觉,是完败。”

  ——终局后,吴肇毅九段简评。

  “感觉陈耀烨没有什么信心,其实第46手完全可以退缩一下,好好把实空围住,实战被黑棋47一靠,就完全进入了古力的步调。到中午封盘的时候胜负就差不多定了。现在,我当然看好古力夺冠。”

  ——周鹤洋九段说。

  (特约记者烧烧、江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