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春兰杯三月开始围猎之旅 李世石婚礼与棋赛“串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9:3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江南北京报道 第6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首轮大战即将于11日在北京打响,举办方将于10日晚在华侨饭店举行新闻发布会和首轮比赛的抽签仪式。10名中国高手对14名世界高手的会战大幕徐徐拉开。

  因上届春兰杯中国棋手发挥不错(八强占6席,四强占3席),本届24个参赛名额中国队占了10个,分别为周鹤洋九段、彭荃六段、常昊九段、罗洗河九段、古力七段、陈耀烨五
段、俞斌九段、孔杰七段、谢赫六段和胡耀宇八段,在人数方面占有绝对优势。日本5名参赛棋手是羽根直树九段、依田纪基九段、河野临七段、赵治勋九段、结城聪九段。韩国5名参赛棋手为李昌镐九段、李世石九段、崔哲瀚九段、朴永训九段、高根台三段。中国台北队2名棋手是周俊勋九段和林圣贤七段;欧洲和美洲参赛代表为卡塔林五段(罗马尼亚)和迈克·雷蒙九段。

  按照

春兰杯惯例,11日的首轮比赛有8名棋手轮空。除了上届前三名李昌镐、周鹤洋、彭荃轮空;另外5个轮空席位根据上届八强后五名所在国家和地区的人数来确定。上届春兰杯八强中的后五名,中国占了4名,日本有1人。这样,在本届春兰杯首轮比赛的八个轮空人选中,中国队占6人之多,日、韩各有1人。在11日首轮比赛中取胜的8名棋手晋级13日进行的次轮较量,首轮轮空的8位种子选手同时上场。棋手对阵沿用世界大赛所采用的“同一国家地区棋手回避”的抽签原则,不难预见,本届春兰杯在京的前两轮角逐如同中国棋手的一次“围猎”活动,外籍棋手谁能“漏网”进入八强,多半是突破了中国棋手的强力阻击。

  定于12日结婚的李世石将会把“浪漫”气息带到春兰杯赛场。这位不羁棋士把比赛和婚礼“串”了起来:于11日参加首场比赛后乘坐夜间航班自北京飞赴首尔,第二天上午首尔时间11时举行婚礼,并于当天下午携

新娘再飞赴北京准备参加13日的比赛。

  当然,如果李世石在首盘比赛中失利,他就没有必要再次飞赴北京,而是悠然地在家中度蜜月了。如果11日小李的“浪漫”之旅真的结束在中国棋手手中,那么中国棋手在本届春兰杯的“围猎”活动就“浪漫”了起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