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春评LG杯决赛五番胜负首局:陈耀烨未带刀(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2:28 体坛周报

  点击观看棋谱

  决赛在中国棋手之间进行已是久违的事了,上一次还是11年前的东洋证券杯。虽说冠军已到手,但对棋手本人来说,还是至关重要的。

  【棋局点评】 左上至黑31是定式,白32正着,黑33以下的下法值得研究,虽说拆到
了45位好点,但左边的发展已被白棋无形破坏。

  白46大飞是为了防止黑58位侵消,黑47以下至白62白棋厚实,白棋无不满。

  黑63看似必然,其实是失着。白66争到绝好点后,黑棋失败。黑63应在86位跳起才是正确着点。

  黑71、黑73是实战心情,但容易落空,不如先在129位刺试应手,如白棋接上,则黑101位消空为妥。实战白72拐下的同时防了89位的跨断,紧接着白74求活的同时又占尽官子便宜,迫使黑79、黑81后手破眼,白82、白84以攻为守,棋局完全进入了古力的步调。

  黑85反击看似必然,但不如改在151位顶。以下白88,黑89。实战白86好手!黑89被迫逆向冲断,黑棋作战明显不利。

  白94好手,黑95需防白棋飞下。白96占据要点,白棋顺风满帆。黑97又是失着,此手在112位跳才是形之所在。实战被白100、白104、白106占据要点,接下来白110、白112强手出击,待回手白114时,已是白棋稳操胜券的形势了。

  第1局是古力漂亮的完胜谱,希望第二局后弈出精彩的棋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