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知若:久违了这场幸福的内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5: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对于多苦多难的中国围棋而言,由两位中国棋手来决定冠亚军的归属乃十年方才一遇的盛事。继1995年聂卫平九段和马晓春九段争夺第8届东洋证券杯冠军之后,昨天,古力七段和陈耀烨五段在L G 杯世界棋王五番棋决赛上再度让棋迷们沉醉了一把。因为,不管谁最终夺冠,我们都能心情放松地只管欣赏棋局。

  在一个新的世界冠军即将浮出水面的比赛日里,中国棋院训练室里拆棋的高手不超
过八人,算不算冷清?

  究其缘由,除了网络发达,职业高手们足不出户亦可看到棋战直播之外,还因为昨天的LG杯决赛首局在两位中国棋手之间进行———最刺激的时刻,去年10月在北京郊外的乡村高尔夫俱乐部对局室已经过去了,那一回,是古力淘汰了四强中硕果仅存的最后一名外籍棋手李世石。

  据中国团此行的翻译侯树栋先生介绍,两位参赛的中国棋手———古力七段和陈耀烨五段昨天赛后晚餐时分依然有说有笑,饭桌上讨论得最多的事与棋局无关,而是电脑游戏的玩法。对进入世界大赛决赛的职业高手来说,如此融洽的场面不易见到吧?

  对局室安排在中国文化院三楼贵宾室里进行,文化院共七层,包括电影厅、中国语教学厅、中国武术厅等,是中国大使馆宣传中国文化的所在,环境非常不错。距中国团所下榻的科里亚纳酒店也不远,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

  古力和陈耀烨两人在韩国争夺

LG杯冠军,这个消息很快被当地一名华侨知悉,他也是一名围棋爱好者,与中国围棋队教练吴玉林六段颇有交情。昨天这位杨先生专程赶到赛场,比赛结束后,还亲自驾车将古、陈二人送回酒店,晚餐也是杨先生作东,就在酒店里吃中餐。对逐渐习惯韩式烤肉的古力、陈耀烨们来说,中午在中国文化院就是可口的中餐,晚餐亦然,“就像在韩国过年哩。”

  今日休战,两位当局者同样的愿望就是“睡个懒觉”,为此,他们和侯树栋商量———“等中午12点再叫醒吧!”有趣的是,在生活方面,陈耀烨似乎比年长的古力还有经验,早在来的第一天,为预防早餐误点,他就采购足了早餐食品。古力是昨天才想起早餐的事,他约上侯树栋同去购早餐时,一问小陈,方才得知———“别,我上次买得太多,还没吃完啊。”

  本报记者贾知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