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巨山:LG杯还有好几盘要下 不过赢下头一盘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4:36 都市快报

  出征LG杯决赛前,古力选择了与三星杯新科状元罗洗河来了次10秒钟一步的六番快棋战。血肉横飞间,结果“古大力”4∶2胜出。也许正是这番磨砺,更增添了古力雄心,昨天在韩国首尔进行的第十届LG杯五番棋决赛中,古力先声夺人,执白234手中盘击败同胞陈耀烨。

  双方布局循规蹈矩、简单定型,没有任何新手,也许两人都对自己的中盘力量颇有
自信。小豹陈耀烨第47手在左下三·三点角,让白棋顺势围起厚势,这被观战的俞斌评为败招。之后古力弈来更是洒脱奔放,黑棋难觅翻盘良机,只有认输。

  刚一收盘,古力就照搬“定式”给父亲打了电话报信。“没说啥子,我就是让他保持平静心态,孩子心态也不错。”毕竟古力离第一个世界冠军还有至少两盘棋,父亲古巨山也是心情平和,“还有好几盘要下呢,不过赢下头一盘是关键。”

  坐镇后方的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也觉得古力赢在情理中,“大家期待古力取得世界冠军。”明日双方进行第二盘较量。(记者魏柯嘉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