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开赛在即还没找到赞助 云南围棋队急寻“婆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3:15 新华网

  新华社昆明3月6日电云南围棋队突然走到了危险的十字路口:如果在3月15日之前仍然找不到“婆家”冠名,向来战绩不错的云南围棋队将面临当初红塔足球队类似的尴尬:从中国围甲消失。

  云南围棋队领队曹建忠日前紧急找到云南省体工大队并心急火燎招集媒体帮忙。“在3月15日围甲参赛报名截至日期之前,云南围棋队如果还没有找到冠名赞助企业,今年将从
围甲赛事中消失。”他说,此前一度认为会继续支持云南围棋的大益普洱茶也在关键时刻撒手,让云南围棋队措手不及。

  曹建忠介绍,参加围甲一年的冠名赞助费用约120万元 ,这个价格可以保证云南围棋队迅速向韩国一流棋手抛出橄榄枝、引入外援扩充实力,实现今年冲进围甲前三的目标。赞助费最少也不能低于100万元,否则将无法保证完成主客场赛事和电视转播。

  2006年中国围甲赛事如果缺少了云南队的身影将是各方都不愿意看到的结果,目前应急的下下策是效仿前年的“浙江模式”:把队内丁伟八段和王尧七段“出让”给其他省队,再用年轻梯队顶上去。如此一来,费用只需要40-50万元,但是前途未卜,很可能因为实力不够被迫降级。即便如此,现在筹集几十万元赞助也并非易事。

  “围棋在云南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也是云南体育运动中最具全国影响力的项目之一,如果真的像当年云南红塔足球队一样被迫解散、出让,那无疑是云南和中国围棋界的重大损失。”曹建忠说。

  云南围棋队迄今参加了7届围甲比赛,更换了四家赞助企业,去年的赞助商大益

普洱茶不久前还表示要力挺云南围棋队,但最终变卦,据说是因为围棋在云南的关注度并不高,企业投入与回报不成正比。

  云南队在围甲比赛的战绩不俗,取得过两次亚军,一次第三名的好成绩,并且队内棋手全部来自云南本土,这在中国各支围甲队伍中非常少见。队内拥有国家队队员丁伟八段和王尧七段。(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8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