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LG杯大战前杨一叮嘱古力:把陈耀烨当成李昌镐对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6:1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贾知若)第十届LG杯世界棋王战决赛将在两位中国棋手之间展开,对已飞赴首尔的中国团团长———中国棋院办公室主任王晓娟来说,这是“心情最放松的一次”。对同行的古力七段和陈耀烨三段,王团长感叹:“都是挺阳光的年轻人”,今天在首尔的中国文化中心,决赛五番胜负的“阳光之争”将展开首盘决斗。

  中国团一行四人于前天抵达赛地,除棋手和团长之外,还有老翻译侯树栋。由于本
届LG杯预赛就在同一地点进行,大家都是轻车熟路。晚餐时分,陈耀烨很容易就找到了曾经大快朵颐的烤肉馆,而一位服务的大娘居然还记得小陈,她对陈三段的评价是:“你倒是越长越漂亮了!”因为是一场“内战”,而且五番棋前两局尚不能决定冠军谁属,两位当局者也非常放松,他们甚至没有像从前一样在赛前考察场地。

  今天弈完首局后,8日再弈第二局,后三局将移师中国进行。将比赛安排在首尔的中国文化中心进行,主办方欲扩大比赛影响力的用心可见一斑。由于中国已提前包揽冠亚军,这次大赛破天荒地出现没有中国记者跟随的“新情况”。

  论剑LG·后方

  “教父”杨一叮嘱古力———把对手当成李昌镐!

  对中国棋迷来说,要在本届

LG杯决赛前确定自己的支持方向不是件易事———国内等级分第一人古力七段若能问鼎,自是苦尽甘来,令人称慰;而年仅16岁的小将陈耀烨夺冠的话,岂不是还可刷新李昌镐当年16岁零6个月夺世界冠军的纪录?手心手背都是肉啊。

  重庆棋院院长杨一则不然,他永远都是麾下爱将古力的支持者。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杨一表示:“并不是我一个人希望古力夺冠,不信你问问马晓春,作为国家队教练组组长,他不也认为古力夺冠对整个中国棋界更有意义?再有,双方的实力其实也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古力在国际国内番棋舞台上征战多年,具有小陈所没有的经验。但陈耀烨年轻,冲击力强,一两盘棋的胜负,还很难说。”至于古力出征前,有“心理按摩大师”之称的杨一有没有出点主意?杨一称:“前几天我在北京跟古力交流过,我告诉他,其他的都别管,你就把对手当成李昌镐下!一个棋手没有压力就没有激情,没有激情,就不利于自己技术的发挥。陈耀烨尽管名气不算太大,但实力很强,而且在本届比赛中赢过李昌镐,如果古力真的能做到把小陈当作李昌镐来对付的话,我想他夺冠的希望非常之大。”记者贾知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