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虎豹”争霸天下 棋迷明日迎来LG杯幸福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9:10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饶扬灿)古力七段(23岁,虎辈棋手)和陈耀烨五段(16岁,豹辈棋手)将于明日争霸第十届LG杯决赛,地点在韩国首尔。对于首度打入世界大赛的两位年轻棋手来说,无论谁问鼎都将产生中国的第五位世界冠军。世界大赛的决赛在中国棋手之间争冠是自第6届东洋证券杯中国马晓春九段和聂卫平九段(马晓春冠军)以来的第二次。

  古力近几年来稳居“国内第一”,目前拥有中国名人、天元、NEC杯、阿含桐山杯四
个冠军头衔,世界冠军是古力成为中国围棋界“带头大哥”的唯一障碍。在近几个月的比赛中,古力加快了向世界冠军冲刺的步伐,一举取得了15胜1负的好成绩,尤其是年初五天内勇夺三冠令人侧目。

  反观陈耀烨,如果他能夺冠的话,那么“天才”李昌镐目前保持的最年轻世界冠军纪录(16岁6个月,1992年第3届东洋

证券杯冠军)将被陈耀烨缩短两个月。陈耀烨近年来突飞猛进,等级分位列第14位,他是淘汰李昌镐等高手闯入决赛的。“虎豹”争霸天下,无论谁胜出都将是一场难以割舍一方的英雄大战,就像罗洗河在三星杯中战胜李昌镐一样,提前的预测都没有太多意义,在这场“新幼对决”中,双方肯定志在全力一搏。

  不过,从实力技术角度分析,国家围棋队教练组组长马晓春还是有自己的预见:“无论是番棋的经验或者棋艺的火候,古力都略高一筹,李昌镐将继续保持最年轻世界冠军的纪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8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