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届中韩围棋联赛冠军对抗 双方战平进入快棋加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8: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2月27日,首届中韩围棋联赛冠军对抗赛在北京落子,结果代表中国出战的2005年围甲联赛冠军上海移动通信队以2比2战平代表韩国出战、由朴永训九段领衔的新星建设队。根据比赛规程,双方将各推选一名棋手以快棋加赛定胜负。

  中韩联赛冠军对抗是由两国围棋联赛冠军队参加的比赛,国家对抗的味道很浓。新星建设队实力不俗,主将朴永训在2005韩国联赛中取得了坐镇主将9战全胜的惊人战绩,同时还拥有韩国四小天王之一的朴正祥以及李熙星、金荣桓等实力派棋手。当然,中国冠军上海队阵容更为豪华,世界冠军常昊、“中华英雄”胡耀宇、前名人邱峻以及刘世振等无一不是中国棋坛响当当的角色。两军交锋,可谓棋逢对手。

  本次比赛,在计算胜负方面采用中国规则,而用时方面则“一分为二”:两盘慢棋两盘快棋,慢棋采用中国围甲联赛的用时制度,快棋采用韩国联赛的特殊规定,10分钟保留,40秒读秒。对于很少在这种规则下下棋的中国棋手来说,快棋赛的确是一个挑战。

  比赛结果,中方在慢棋和快棋中各胜一盘,坐镇第一台的刘世振六段不敌快棋行家、韩方头号主力朴永训,第三台胡耀宇则负于李熙星六段。本次赛事冠军奖金2000万韩元,亚军1000万韩元。

  以下是具体赛果:

  第一台 刘世振 负 朴永训(快棋)

  第二台 常昊 胜 金荣桓(快棋)

  第三台 胡耀宇 负 李熙星

  第四台 邱峻 胜 朴正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