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中韩联赛冠军对抗很有意义 对手实力更平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6: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7日北京消息,“新星建设杯”中韩围棋联赛冠军对抗赛在北京京广中心饭店举行,韩国新星建设队与上海移动通信队每队各出四人进行了捉对厮杀。在今天下午1点开始的快棋赛中,上海移动通信队常昊九段执黑1又3/4子战胜韩国新星建设队金荣桓七段。

  新浪体育:祝贺您最终获胜。请问您觉得今天这盘棋下得怎么样?

  常昊:今天下得这盘棋大砍大杀,我们看得都不是很清楚。首先,布局阶段我的优势挺大的。中盘的时候,我出现了错觉,以为能一举杀掉他的大龙,结果后来才看到杀不掉。因为读秒比较紧张的关系,对手也下了不少错着,我最终能赢3目半,非常幸运。

  新浪体育:您对这次比赛的快棋适应么?每方10分钟保留时间,读秒40秒三次。

  常昊:40秒,稍微欠一点,但是也还可以吧。

  新浪体育:您怎么评价您的对手?

  常昊:可能国内的棋迷对金荣桓七段不太了解。他是一个很有实力的棋手,虽然在国际赛场上没什么出彩,但是在国内战绩相当不错,我早就听说过他的名字了。

  新浪体育:您以前和金荣桓七段下过棋么?

  常昊:下过。具体也记不太清楚了。好像是93年的时候吧,在加拿大有一个青少年世界锦标赛的十年里获得冠军的棋手的对抗赛,因为我与金荣桓都拿过那比赛的冠军,我们好像在冠军对抗赛中下过。事隔久远,有些想不起来了。

  新浪体育:您对

中韩联赛冠军对抗赛是怎么看待的呢?

  常昊:我觉得这个比赛非常的有意义。大家其实不光可以把他看作是俱乐部与俱乐部之间的对抗,更是国与国之间的对抗。中国围甲联赛现在很受关注,我希望韩国的围棋联赛也越来越受大家的关注。

  新浪体育:您觉得中韩联赛冠军之间谁的实力更强一些?

  常昊:我觉得总体上实力差不多吧。但是因为韩国围棋联赛赛制的关系,韩国联赛冠军的实力更平均一些。(罗小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