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点评农心杯最终局:李昌镐仍然令人敬佩(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2:20 体坛周报

  点击观看棋谱

  李昌镐的农心杯团体赛14连胜的纪录止于本届,但是他的战绩仍十分令人敬佩。

  【棋局点评】 黑9以下的变化简明,但由于25位和26位两个绝好点黑棋只能占其一,有点不满。黑35先压好次序。如单在37位挡,被白35拐,黑难受。黑39飞吊必然,如再被
白棋围一手,上边白空就太大了。

  白42引发激战。如单在A位靠吃两子,则会是平稳的棋局。

  黑43贴反击是依田棋风。普通在44位接有被便宜之感。白44冲断骑虎难下,因有黑43一子,再吃黑两子已不舒服,从这一回合可看出两人的棋非常有激情。

  黑47与白48的交换有问题,应单在49位冲,多出黑47一子并不长气,但却多出了白棋的强手。白56应在B位曲,黑棋不容易封住白棋,则凶多吉少。实战黑63以下双方必然,黑棋多一气杀白棋,但由于白棋有多种收气利用,形势并没想像的那么不好。

  白82先断次序有误,应先于88位夹试黑应手,黑如仍89位扳收白一气,白82断与黑83粘交换就没必要,黑无法破白边空,较实战为好。至黑93跳,黑棋稍优。

  黑103恶!应在C位接,白角留有104位长的味道,相差不少。

  白114并不能理解。当然应在123位一带分投,即使要走也应在158位贴。

  黑125选择了互破空,其实还是在126位围住稍大,那样是细棋。实战白棋破掉黑边空应该是白稍好一点的细棋局面。

  白146、150败着!这样强硬的下法在以往的李昌镐那里很难见到,中央白棋味道太坏!而且还有D位挤手段,白棋勉强。白146应在E位接,我认为胜负还早,白棋并不差。实战中腹黑棋连回和吃掉下边白棋必得其一,白棋玉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