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SK杯选拔跃出一龙二虎 龙辈棋手还要看王磊常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0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江南北京报道 第5届CSK杯亚洲围棋四强团体赛中国队阵容24日下午在中国棋院确定了三位棋手,A组古力七段、C组丁伟八段、D组谢赫六段各自在当天进行的第二轮选拔赛中胜出,取得代表中国队出征今年CSK杯的资格。

  比赛于上午10点在棋院二楼特别对局室开始,古力执黑对朴文尧四段、丁伟执白对陈耀烨五段、谢赫执黑对王檄五段。

  虽然每方各有2小时的保留时间,可“快刀”古力还是让这次选拔赛变成了“快棋赛”。开局古力的黑棋在盘上四处点燃战火,年轻气盛的朴文尧不甘示弱,与之以硬碰硬。左下角一队白子在黑方的攻击中越走越重,直至陷入不能脱身的困境。待白棋这队人马勉强出头,周围各处已被对方大占便宜,全局形势很快落后。下午续战仅一个小时,古力取得中盘胜。刚刚在春兰杯选拔赛中落马的朴文尧又在本次CSK杯选拔中惨遭淘汰,“实力尚欠火候”。

  古力继上轮速胜罗洗河九段后,本轮快斩朴文尧,率先取得了出线权,在国内赛场大有无人可敌之势。但在去年的CSK杯国际大赛的赛场上,古力却有着一段“灰色”记录:作为

中国队主将,古力对阵韩国李世石、日本依田纪基两战皆负。中国队最后屈居第三,赛后古力自称“负一半责任”。这次古力再次站在了风口浪尖。

  谢赫对王檄之役开局平淡,胜负在中腹一战中决出,对杀结果黑棋大胜。下午3点不到,王檄黯然停钟认负。在前后短短几天时间内,继取得

春兰杯参赛资格后又入选CSK杯中国队阵容,等级分排在第5名的谢赫近来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

  陈耀烨与丁伟之役激战至下午4点半才结束。黑棋布局下得积极主动,虽让给了对方不少实地,却始终保持着攻击的姿态。进入后半盘,右边大块白棋一个做活的妙手被陈耀烨忽视,黑方攻击收效甚微,遂陷入实地不足的境地。情急之中,陈耀烨孤注一掷在左边白大空中打入,最后“玉碎”而终。白棋屠龙成功中盘大胜,丁伟成为第三位幸运入选者。

  近年成绩不太出色的“龙”辈棋手丁伟似乎与CSK杯颇有缘分。前年首次通过“完全选拔”产生的中国队勇夺CSK杯冠军时,身为中国队一员的丁伟力克李世石建奇功。当时因中国队5人全部通过选拔产生,实力遭到普遍质疑,被外界戏称为“半支国家队”。赛后丁伟不太同意此说,他认为:“我们都是经过选拔的,赢了就是最好的!”

  随着周睿羊、朴文尧、陈耀烨等先后被淘汰,本届CSK杯中国队阵容注定没有“新面孔”出现。已经入选的三位棋手是“一龙”(丁伟)、“二虎”(古力、谢赫),而推迟进行的B、E两组对阵形势(王磊八段VS刘世振六段、王煜辉七段VS孔杰七段;E组:常昊九段VS黄奕中六段、胡耀宇八段VS刘星七段)中,“虎”辈棋手占着绝对优势。“龙”辈能否有所作为,就看王磊和常昊的表现了。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