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依田:日本队靠运气拿冠军 李昌镐没有走下坡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6: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总体来说,依田纪基算是个谦虚的人,与对局中气势逼人不同,赛后接受采访,听来听去他都有自己“抹煞胜利意义”的意思。虽然围棋界一个王朝的神话,刚刚被他捏得粉碎。

  ———这次夺冠,是否说明日本围棋的实力很强大?

  依田:就我个人而言,是运气,真的,昨天对孔杰那盘棋,那个“挖”几乎应该是
职业棋手的瞬间反应,但孔杰放过了我……如果没有运气,这次日本队拿不到冠军。我很荣幸的是能代表日本队出战这个比赛。

  ———你今天将如何犒劳自己?

  依田:和往常一样,喝一杯老酒吧。

  ———请评论今天的棋。

  依田:开局不久有个地方我算了半小时左右,基本算清了,实战中我的下法应该没问题。李昌镐大龙被屠后,形势不好,后来白棋无理的成分比较多。这盘棋,我赢在有勇气去吃李昌镐的大龙,当然,吃了大龙后,我发现还没赢定。

  ———都说李昌镐在走下坡路,你怎样想?

  依田:不可能。李昌镐最近也就输了两盘分量重的棋而已,除了对我之外,还有三星杯对罗洗河。拿我自己来说,去年一年输好几十盘,现在不也还在下吗?而且我觉得和年轻时相比,我现在的棋肯定强了不少。你们中国的常昊似乎也处于低迷期,不过这很正常,职业棋手度过这段时期,超越了自己之后,会更强大。

  ———今后有何目标?

  依田:拿国内头衔和世界冠军,如果下次能在世界大赛决赛中碰到常昊,我会很高兴,因为我俩私交不错。(笑)

  ———请介绍一下你的家庭生活。

  依田:除了夫人,还有两个孩子,大儿子4岁,小儿子2岁。本报上海专电记者贾知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